今天中午本來要去吃那間日本人開的咖哩豬排飯,結果沒想到大客滿,竟然要等半小時以上,是怎樣啦!然後妹ㄚ阿姨開的薛媽媽也休息,吼~~~整條路的店家幾乎都休息,還好《阿城鍋燒麵》有開,不然透中午又熱又餓的,又沒車騎,要我再走去其他地方,我可能會瘋掉吧!

這間開在維仁路上的鍋燒意麵可是老字號了,每到用餐時段,店內幾乎都是人滿為患,大客滿
店前頭就是他們的烹煮區,老闆夫妻都很客氣,店內冷氣開放,約可容納40人的座位,要是客滿的話也沒關係,跟老闆娘說一下,她就會再搬出一張摺疊桌出來

MENU
店裡面主要以鍋燒意麵為主,但是也有其他麵攤裡吃的到的一些餐點

這個是飲料櫃跟小菜櫃,自行取用,走的時候在一起算錢就行囉!
PS:紅茶是古早味的那種,很好喝唷!而且一杯才$10,很便宜

今天的小菜不多,只有兩種選擇,所以我就隨便挑了一盤皮蛋豆腐$30,醬油膏在桌上,要自己加,味道普通,要不是肚子很餓的話,根本不會想拿>"<

調味醬很齊全,都在桌上,隨便你選,而且還有摺好的小垃圾桶,很貼心厚~~
有辣油、辣粉(都不會很辣)、醬油、胡椒、沙茶醬(不過不是牛頭牌的)

頂級鍋燒麵$100
大老婆說他很餓,所以就點了這個,其實一方面也是好奇到底頂級是啥料啦!!

說穿了,頂級就是除了一般的料以外,還多了鮑魚、干貝、新鮮蟹管肉,而且這裡的老闆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很大方,料都給超多的,不是那種隨便敷衍給個一兩塊意思一下的那種,是每種都給3塊以上,而且東西都很新鮮好吃,不過鮑魚應該是罐頭的那種,我不愛

因為好奇二彩細瞎密而點的鍋燒二彩麵$55

所謂的二彩呢,就是店家所有的麵纇,任挑兩種;我挑了意麵+拉麵;我很喜歡他們家的拉麵,吃起來口感很Q,相形之下意麵遜色了點,不過還是很不錯,這次的湯頭對我來說還是一樣略嫌清淡,所以我加了一大匙沙茶和兩匙辣粉,調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每碗麵的基本料都有好多,貢丸、魚丸各一顆,蝦子5‧6隻、蛤蜊好多個、肉絲、小白菜,比起其他間的料,多出好幾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們的蝦子要自己剝殼,這邊的蝦子是新鮮的蝦子煮好後冰起來,等到客人點麵時,再加入煮熱,但是不用擔心,一樣是新鮮的唷!

看到沒,我超喜歡這間煮的蛋,每回來吃,就算忘了交代,店家端上的一樣是這種半生熟的蛋,不會像有些地方,端上桌的蛋黃都煮到過熟,變成粉粉的那樣,只要看到那種的,我一定是放著不吃

老弟點的泡菜鍋燒麵$60
這碗泡菜很入味,所以不用再添加其他調味,湯頭就很讚!

其實岡山很多間賣鍋燒麵的店,每間店的口味都不太一樣,像這間的特色就是料多實在,大碗又便宜,而且這間開超久的,算是岡山鍋燒麵的老店之一囉!像大老婆這次吃完就一直說這間比較好吃,還埋怨我說,爲瞎密之前都沒帶他來這間,拜託!!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我哪知道啊!但是說實話,比起阿麗,阿誠的確是大碗擱滿意



阿城鍋燒麵
ADD:高雄縣岡山鎮維仁路152號
TEL:(07)622-3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