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我又來了,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好多年前的事情囉!要不是我們家那個永遠不顯老的劉媽帶我來的話,我也不會知道這間位於新掘江商圈,日本人出沒頻繁的好店

《炭火燒肉本舖》位於新田路上靠近新崛江的地方,平實的門面沒有氣派的裝潢,進門後純日式和風的佈置,裝潢以深色原木為主,簡樸中蘊含新潮的日式低調,一進門彷如置身於日本的異國情境般,加上店內親切的服務態度,讓人可以完全放心,輕鬆的在這享用美食

眾所週知,日本是凡事要求極高的民族,尤其對食物料理更是如此,《炭火燒肉本舖》老闆深受日本精神影響,從洋溢著濃濃日式風情的裝潢風格&中日文招牌、menu,嚴選店內烤肉用食材,一塊肉只取2/3 左右油脂分布均勻的部分,強調道地日式炭火燒肉,水準備受在台日籍人士推崇,所以在這裡經常可見很多日客來用餐,而且還〝呷好道相報〞,所以幾乎每次來都會遇到日本客人在此用餐

這邊以前是單點→單點vs吃到飽→目前演變至存粹吃到飽的消費方式經營,目前有$450 &  $550兩種價位可以選擇,差別就在可點的內容物的不同,平日中午來消費的話則是$360 & $460兩種價位,其他還有許多日本在地的清酒、燒酒和啤酒可供選擇,若想要輕鬆享受一頓美食的話,來這裡絶對不會讓大家失望唷!

基本上,純正的日式燒肉所有的食材都不會事先醃製,只在上菜前輕輕的刷上一層密製的烤肉醬,保留新鮮食材的鮮甜,只有試過才知道那種诀美的滋味,我為了想吃我最愛的牛舌,所以每次都馬是選擇$550的那一種;燒肉店的品質70%取決於肉的等級品質,30%在於醬料的輔助,不管是油花均勻的無骨牛小排,還是日本客人必點的蔥鹽牛舌,店家都堅持選用美國 Choice進口牛肉,其他還有種類眾多的新鮮海鮮、香嫩的味增雞腿肉、滑嫩的豬五花等,所有menu上的都是讓人無法抗拒的美食


來吃燒烤當然是要狂點肉啦!第一輪當然就是每樣都先各點一次,等所有的種類都吃過了一遍,再來點其他的

每桌都會放有一個保溫壺,裡面裝有讓你〝喝免驚〞的雞湯,湯汁看起來雖然很清澈,可是味道可是一點都不含糊唷!非常的濃郁順口,溫溫熱熱的喝起來很溫暖,尤其是冬天時喝到,會讓你有一股很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P.S還可跟服務人員要點蔥花灑上唷!)

桌上還有多種沾醬:醬味、味噌、蒜末可選擇,以及紙巾、牙籤等配備
若需要椒鹽或辣椒的話,也可請服務人員送上

每桌都有兩個烤爐,待坐定點菜完畢後,過沒多久,服務人員即會幫你送上炭火,這邊使用的是備長炭,火力持久、均勻,旁邊的洞是抽煙口,上面的烤網若變黑,服務人員也會不定時的來查看是否需要更換

這時候我注意到店家正在撥放的音樂,竟然是〝安室奈美惠〞最新的精選專輯,其實之前來也會聽到安室的歌,本以為只是巧合,沒想到原來店裡的資深員工~阿本,也是超級安室迷,哈哈~~真是太開心了,遇到同好耶!很愉快的聊了好一會兒,而且我們都有去看4月份的那場演唱會,要是早點認識就好了,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常來,最好安室明年可以再來台灣開演唱會,醬子我們就可以相邀一起去朝聖了,耶!!

我每次都不變的沾醬:醬油+味噌,但是有時我也都沒沾就吃了,像是吃牛舌的時候就,只擠點檸檬汁,不用再沾其他東西就很美味了;旁邊是等會兒要抹鐵網的豬油塊

首先登場的是我最愛的牛肉,厚~~超讚的,整個開心起來
霜降牛肉所謂霜降牛肉源自於日語"shimfuri",
油花豐富,入口極化,口感極嫩,豐腴潤口
牛五花均勻分布的油花讓人味蕾直跳,烤到三分熟時最棒,若將肉烤得略焦,則顯得酥脆有嚼勁
(蔥鹽)上等牛五花鮮嫩多汁的口感又帶點彈牙的鮮嫩,表面烤得微熟就好,不然會太老


我最愛的椒鹽牛舌肉質鮮美又有彈性,微烤一下,包上洋蔥丁,再擠點檸檬汁,厚~~,後來加點超多次的
菲力就是〝腰內肉〞,
相當於豬里肌肉部位,是牛身中運動量最少的一塊,精瘦得油花極少,所以較有咬勁
牛小排帶骨的肉類,吃起來很有厚度,也很有口感
花枝店家已經事先調味過,烤到捲起來即可食
松板豬肉就是豬腮幫子肉,口感香滑美味,肉質相當Q,帶有嚼勁,算是豬肉裡我最鍾愛的一品

羊肩排靠近羊的心臟部位,所以特別鮮嫩,油脂分佈均勻,也沒啥腥騷味
羊五花一樣沒啥羊騷味,但我還是不愛
雞心QQ的,有嚼勁
味噌雞腿肉店家已經先用味噌調味過,肉質很嫩,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順道一提,他們家的肉有些上面都已經有先灑蔥花或是洋蔥丁之類的先作調味,所以不需沾醬襯托就很棒!

豬五花‧豬梅花‧豬小排雖然我對豬肉還好,不過還是不得不說一下,他們家的肉質依然跟往常一樣新鮮,入口多汁軟嫩,讚啦!不過還是小輸了我最愛的牛肉,所以幾乎還是由其他兩位包辦
雞軟骨烤烤一下即可食用,入口脆脆的有彈性
玉米大老婆的最愛,我一個都沒吃到,就被他們喀完了>"<
山藥牵絲的生山藥其實也可直接入口,烤過後會變乾,所以微烤一下就好,不然會焦掉,這個我也很愛
洋蔥烤到有點變軟,就可以吃了,但是烤久一點的話會更軟,甜甜的更好吃唷!
奶油金針菇這個上場的時候,店家已經很貼心的幫忙用錫箔紙包好,烤到錫箔只澎起來就行了,好吃
油拌黃豆芽脆脆的,就跟在韓國食館吃到的無多大差異
和風海帶芽沙拉生菜盤我很喜歡這個,清淡又好吃,剛好調和一下吃了太多肉的一睌

牡蠣‧蛤蜊雖然小小顆的而已,不過很好吃,嚐的到海潮的鮮味
秋刀魚沒吃到,而且狂吃牛肉,所以也沒空間容納,不過大老婆每次都會點
草蝦新鮮又好吃,不過不要烤太久,不然會太乾
扇貝這個點了3輪,我也很愛,不過這個是冷凍的
鮭魚這次烤的太乾了,所以沒再加點
鯛魚不錯,肉質相當細緻

阿本招待我們的沙瓦,這是要另外付費單點的唷!我還是第一次喝,還不錯
葡萄柚沙瓦$120:三種口味都試過後,我最後選擇這杯,甜甜的,又沒啥酒精味,很像喝水果酒一樣,好喝
荔枝沙瓦$120:這杯其實也很好喝,不過我很好心的把它讓給大老婆
檸檬沙瓦$120:我喝了一口就推給其他兩個人,味道很難形容,感覺似乎是三種口味裡面,酒味比較濃的一杯

這是吃飽喝足,和阿本聊了一堆安室經,離開前拍的店內座位一景,不過整個手殘,模糊到一個不行,害大家沒法看清楚最後方亮亮的部分,其實是日本酒櫃裝有日本在地的清酒、燒酒

若是無久不歡的,可以一邊暢飲日本進口的醇酒,一邊大啖美味燒肉,一定超過癮!

這位也是資店內資深級員工囉!下面還躲著一名怕上鏡頭,偷偷比YA,來沒多久的小女生,哈哈~~整個很可愛

今天整個就是開心到破表,不但吃的很高興以外,還遇到安室迷,整個很有得聊,這是我的口袋店之一,超推薦大家去的唷!讚啦!!



炭火燒肉本舖


ADD:800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138號
TEL:(07)216-8345
TIME:11:00 ~ 14:00 平日
             17:30 ~ 23:00
             11:00 ~ 23:00 假日
REST:全年無休
PAY:CASH
arrow
arrow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