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醒後,便帶著寶貝到〝ㄟ寇〞這邊吃遲來的中餐,這邊我從小吃到現在,都跟著阿嬷唸,ㄚ味蝦密會這樣叫勒?好像是從我阿嬷她們在日本教育時代,創店人王程英女士的日文稱呼吧!

其實正確的店名是叫做《三塊厝》啦(請用台語發音),因為地址就在岡山以前叫做三塊厝的地方,從1967年開業到現在也有41年的歷史囉!從以前小小一間店現在已經變成2個店面了,一間是廚房,另一間是座位區;位置很好找,就在秀傳醫院對面消防隊旁巷子進去左邊,門口有一排紅燈籠高掛著的就是了 

聽我阿嬷說老闆的大姨婆嫁日本人學日式烹飪,還在舊市場的時候就已經是有名麵攤,ㄟ寇女士到攤位協助幫忙時學得技巧,後來才自己開店,並研發出現在店內的招牌鹹湯圓

ㄟ寇老闆40多年來致力經營《三塊厝》,這是店前的開放式廚房

這次拍的滷鍋不知道是換過了還是擦乾淨了,之前那鍋旁邊都是老滷,從開業以來沒換過,造就出他們家超級香的肉燥,還有他家的滷蛋也是一絕(請注意,是鴨蛋不是雞蛋喔!)

所有的碗都由王女士在作窯的藝術家兒子所製造

冰箱旁邊有喝完的空可樂玻璃瓶,以及外帶時所需餐具

如果是愛下廚的人可以買新鮮的鹹湯圓、餛飩自己煮
老闆說製作湯圓最注重內餡,豬腿肉添加胡椒、油蔥酥等適當調味,加上火候、時間的控制,才能煮出令人滿意的鹹圓湯;後來老闆還創造新口味,在湯圓外皮餡中添加南瓜,金黃色澤更誘人食慾,高湯中更有冬菜、油蔥酥,冬季添加茼蒿、夏季添加白菜,吃完口中還有餘香,讓人回味難忘

飲料放在大冰箱內,自取,用餐完畢再一起算錢
 
櫃子裡的滷味,選完後放在盤子裡,店家切好會幫你端到座位

店裡約20坪大小,9大桌2小桌,因為已經下午2點,所以沒什麼人
店內掛有美鳳有約來採訪時的照片,以及各大平面報、雜誌的報導,當初陳美鳳來的時候,想當初我阿嬷還問我要不要去看勒,結果當然是不要,人擠人的,想到就累了
 
店內最招牌的首推我大舅的最愛:鹹圓湯
以前我記得只有冬天有賣,線再則是一年四季都吃的到囉!
他們的招牌鹹圓湯皮很Q,肉不會太油,湯頭也不賴,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唷!

阿我們家阿嬷最愛的是滷米粉,就是所謂的米粉羹啦!每次去買的時候只要點這個,老闆就知道是我阿嬷要吃的了
 
筷子都是可回收再使用的環保筷

醬料當然少不了岡山名產之一的豆瓣醬,左邊的是辣醬,通常我都是吃麵加豆瓣醬,滷味加辣醬
 
這次滷味不是我夾的,有豬皮、翅膀、豬耳朵、雞腱,共$95

小碗乾麵$40+滷蛋一顆$10
我最常點的就是這個,然後會交代他不要放味精跟胡椒粉,麵不要煮太爛
 
他們家的滷蛋滷的很透,我都夾開後,打蛋黃和在湯跟麵裡一起吃,超讚的啦!

現在有名片唷!

哈哈~~味蝦密會熊熊出現岡山美食勒,這得緣起於某一天去吃東西,店老闆問我說味蝦密我的部落隔都沒寫岡山在地好食,不然至少也幫忙推薦一下他的店,哇勒~~原來是我那些大嘴巴親友給他講出去,說我這個愛吃鬼開始寫Blog食記了,沒想到現在的老人都很跟的上時代的腳步ㄟ,整個讓我有給他小小驚嚇到,總之,有機會歡迎大家一起來岡山享用一下在地美食唷!我會好好努力寫的



三塊厝麵館

ADD:高雄縣岡山鎮岡山里大埕街33號
TEL:(07)622-7034
TIME:07:00 ~ 21:00
REST:不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