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弟去COCO那邊弄好頭髮已經PM1點多了,肚子超餓的,但是又怕吃太飽晚餐吃不下,於是就想到自強路上的月島文字燒,沒想到我們到的時間已經超過PM2點,被拒於門外,只好轉往位於漢神百貨北側新田路上的《龍袍湯包》碰碰運氣,可能已經過了用餐巔峰時間,所以不用等候就有位置,好加在~~不然每次來這, 客人總是絡繹不絕,若遇到用餐時間,不等個半小時 可是吃不到的勒!
店門口

透明開放廚房上方懸掛著大大的Menu看板,Menu上琳瑯滿目,有甜美多汁的清蒸麵食、清淡或濃稠口味兼有的湯類、古法熬煮的飲料、酥酥的上海點心及其他副食
店內還有數幅招牌菜的照片

小小一間店,大概7or8張桌子而已,店內幾乎是採半自助式,需要什麼都可以自己來,東西大部分都在自助餐具櫃內,來店客人很多都是香港人或日本人唷!所以menu有中、英、日文

不知道大家吃湯包的習慣如何,像我就一定要來碗滿滿的薑絲配黑醋,他們家的醋不同於一般訪間市井所用的工研醋,而是〝鎮江醋〞,以醋的味道來說,聞起來不太一樣,醬油則是看心情再決定是否要加

因為餓了的關係,所以我們迅速看完menu點好菜,他們家的湯包和燒賣都是在後方的開放式廚房現作的,等客人點了才盛放在冒著熱煙的蒸籠裡送來,他們東西以麵點為主,每次來必點的南京排骨飯跟招牌小籠湯包這次當然也不能少,本來還想再點個雞湯加一龍棗泥小籠包當甜點的,可惜我弟制止我,因此作罷

弟點了一道我來這麼多次卻完全沒吃過的北京炸醬麵$80,炸醬麵味道聞起來挺香濃,跟外面許多炸醬比起來顏色較淡,配上燙空心菜,麵也很有嚼勁,而且上面的醬跟我老媽之前炒來讓我們拌飯的豆干碎肉有點類似,只不過我媽炒的比較乾

把所有材料混合攪拌過後吃下,雖然也不錯,但是我們依然一至決議老媽的味道比較讚!

招牌龍袍湯包$120是每次來必點的,雖然他愈來愈貴,而且好像有愈來愈小顆的趨勢,不過看到一籠10顆薄可透光的湯包端放在冒著熱煙的蒸籠裡送來,過一會兒依然冒著騰騰的熱氣,厚~~這才叫湯包咩!第一顆我通常都是吃原味,but雖然單吃就很讚了,但若配上黑醋薑絲更可一解湯汁飽滿的膩口


夾起的時候因為皮很薄透,加上剛蒸好的關係,常常會發生湯包黏在竹籠上,一不小心皮就破掉了,所以一定要用湯匙接著才好;入口後湯汁馬上在口中噴汁化散開來,湯汁超多配合小小的餡,依然維持一貫的水準

但是吃的時候要小心喔!因為剛蒸好的關係,那湯汁可是燒滾滾會燙口,還是乖乖吹涼一點再吃下,不過講歸講,我自己也是常常忍不住呼呼呼的一口接著一口,看著每咬一口就溢出的香濃湯汁,讚啦!有湯才叫湯包咩!不然就只能稱為小龍包,這樣懂嗎?

南京排骨飯$100這是跟排骨分開裝的飯,蒸籠舖上荷葉盛放米飯,配上空心菜、紅羅蔔絲和豆芽菜再淋上肉燥醬汁端上,雖然不似一般的排骨飯那麼豐富,但是米飯入口泛著微微的荷葉香,可是我必點項目之一呢!

而最讓我喜歡的南京排骨則放在另一個盤子上端來,酥酥脆脆的外皮,吃來軟嫩香甜,上面還澆上對味的醬汁,真的很好吃,可惜肉很薄,又小小一塊,所以每次都有再加點的衝動


這次因為有我弟的控制,所以只點了3樣,沒湯也沒甜點,很節制的花了$300作結,ㄚ~~好想吃甜點ㄚ~~~



大食冠龍袍湯包小館

ADD:802-高雄市前金區興田路311號
TEL:(07)251-0562
FAX:
(07)251-0562
TIME:
11:00 ~ 22:00
PAY:CASH‧不接受刷卡
MAIL:
yuyu_5522000@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tangbao.com.tw/Index.asp?ID=1&ID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