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處於〝陸續〞掛病號ing的狀態,連今天大家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去用餐都顯的意興闌珊,可能平常太愛吃了吧!所以眾人驚覺貪吃鬼小米竟然沒有想吃東西的fu時,整個,最後還是在一陣七嘴八舌中被拉出去用餐,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否決了一切提議,決定吃清淡一些的日式小食,最後選定之前與Morris‧劉媽‧傑哥等人一起去過好多次的《樂樂庵》,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那邊有一個停車場,省去找尋停車位的麻煩,雖然我找停車位一向很lucky,不過今天實在沒心情跟體力找,也懶得走

這間是Morris在日本讀書時的學長開的,所以之前剛開幕時,Morris就有特地找我們一起來捧場過,當時記得老闆還出來寒喧招呼,留下還不錯的印象,所以後來這些年間也有再回去用過幾次餐,這次再度回訪許久未去的老店,本是因為想藉著過往的好印象來這邊看能不能恢復一點食慾的,沒想到這次卻吃的很不愉快而返,受心情及礙於禁止拍照條例,在偷拍的情況影響,所以這次的照片都拍的很模糊

不知曾在哪聽說過,日本以前提起居酒屋,是上班族下班後喝酒宣洩工作苦悶及學生們聯誼狂歡的地方,但是這幾年由於家庭和女性的客人增加,酒反而淪為配合食物而喝的配角,甚至還有連鎖店把﹝居酒屋﹞改名為﹝居食屋﹞,逐漸從喝酒的地方變成輕鬆享受食物的地方

高雄這幾年所謂的居酒屋也越開越多,可是究竟是真的地道的日式居酒屋,還是台式?很難下一個真正的定義,《樂樂庵》雖自我設定為日式居酒屋,可是如我所見,更像是間日台混血居食屋吧!

推開一扇充滿質感的木門,裡頭呈現的是小巧精美的雅致空間,餐廳老闆本身就是大廚,與日本太太將餐廳的感覺打理的很家庭風,店內中低桌椅擺設整齊,沒有特殊的裝潢,基本上還算舒適,並不會有太刻意的感覺

厚實的木桌,樸實無華的吊燈及儉約的吧台,木櫃上羅列著成排的燒酒,上方小黑板用中日文謄寫了今日推薦料理,是菜單上所沒有的,來這邊的日本客人相當多;大部分來客以用餐居多,很少看到小酌為主的客人,日本客人或是喝酒的客人大多選擇坐在餐廳後半部的用餐區,對這不熟悉的客人不太會選擇坐在正中間的吧台用餐區,可是那邊卻是最適合一到兩人吃吃喝喝的位置,因為這邊比較不吵,說話也不需要特別提高聲量,有時候老闆還會弄些當日的 special 來招待,若是有遇到這情況都會有小小意外驚喜的感覺 

桌上的擺飾,在我看來應該也算是中日合併的風格

一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熱決明子茶

不知道是我記錯還是怎樣,這間店以前規矩好像沒這麼多,這次來看到menu第一頁,整個傻眼,規矩限制也太多了吧!低消金額還依時段不而有有不一樣的限制,除此之外還限制$1200以上才能刷卡,最讓人詬病的是,店內嚴格禁止拍照,一開始沒仔細看,所以很自然的拿出手機開始拍,自從我照了第一張以後,服務人員馬上過來口頭警告禁止拍照,詢問服務人員原因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不能拍事小,但是你會發現好幾個服務人員開始從頭到尾都盯著你看,那種感覺好像是在監視一樣,就為了等待你拿出相機的那一刻,然後迅速過來說出早已準備好要制止的那段話,那種壓迫感讓人覺得很不舒服;況且我是用手機拍,還關掉閃燈,根本不會對其他客人造成啥影響,要說真有影響,旁邊大聲談論的客人對其他客人造成的影響更大吧!還有我知道懷孕很辛苦,問個問題而已,沒必要結面腔給我們看吧!我是來這邊消費,不是來看妳結屎面受氣的好嗎?還說什麼講求日式服務,拜託,你們是生意坐穩了,就隨便來了是嗎?真是ooxx.....

好了,回歸到食物方面,大菜沒有,倒是小菜、燒烤樣式很多,值得嘉許的是他們家的廚房隔離設備不錯,就算坐在廚房附近也不會被燒烤的煙跟味道給燻到;我很喜歡他們家的芝麻菠菜、雞肉串跟烏龍麵;店家創新研製每道餐點,不定期推出新料理


Menu *麵‧丼*,他們家的味噌湯太淡不好喝,而店裡最熱門的就是手工烏龍麵系列

Menu *炒‧鍋物*

他們家有數種日本燒酎跟清酒可供選擇,喝不完可以寄酒,所以開瓶酒來配食物小酌一番 ,還算划得來

日式烤牛肉$180,整個很嫩,牛肉微烤一下即上桌,醬汁清爽不膩口

烤牛舌跟一般日式料理的牛舌差不多,但是要稍微多咀嚼一下,基本上舉凡是豬舌亦或是牛舌我都愛,這張照片已經被警告了,所以很模糊

雞肉唐揚$150一盤大約5塊左右,外皮包油,炸的不若以往酥脆,雖然裡面的雞肉依然很嫩,但是他們退步了,因為油沒瀝乾而造成濕軟不酥脆的口感讓我第一塊只咬一口,就不想再吃
炸蝦球$120,因為阿佑想吃所以才點的,我不愛這種蝦肉球

天婦羅烏龍麵$180湯頭清澈的柴魚日式烏龍麵,手工烏龍麵吃來滑溜有彈性,Q地地,彈性很佳,但是天婦羅炸蝦整個被泡爛,很噁!料非常之少,就只有一塊魚板,一些海帶跟2尾炸蝦,要價過高


蒲燒秋刀魚是後來大老婆看到今日菜單後加點的,吃到這邊已經意興闌珊,懶的照了,反正這道也不好吃

特別一提的是,吧台對面到化妝室裡面有著連貫性的壁畫,是老闆把他創業的故事,用漫畫的方式畫在店內的牆上,相當有趣!大概就是說:台灣人老闆到日本留學,畢業後就在日本當上班族,後來取了日籍老婆,放棄了在日本的上班族生活,回到了台灣,日籍老婆跟他抱怨在台灣吃不到道地的烏龍麵,於是老闆下了一個決定,在完全沒有任何廚藝的底子之下,到日本學習正統烏龍麵的作法,在日本過著學徒的生活,學成之後回台灣開了這家《樂樂庵之合掌日式居酒屋》整個故事大慨就是這樣

他們這邊的消費,主要是看你點什麼,單價算是中等價位,像我們今天沒吃啥就花了$979大洋,倒是留了一肚子怨氣,所以吃完後馬上打電話砲轟我朋友,要他跟今天似乎不在店裡的老闆反應一下,不但東西退步太多,不美味就算了,待客之道也變差,再加上有聽到謠傳說他們的烏龍麵是委託外面製作,低價買進再翻數倍賣出,我想我應該不會想踏進去了




樂樂庵之合掌日式居酒屋

ADD:高雄市民享街105號
TEL :(07) 282-0299
TIME:11:00~14:30 
                17:30~22:30 (週一 ~ 五)
                17:30~21:30 (週六、日、例假日)
               每週二公休
網址:www.rakurakuan.com.tw
消費方式:每人最低消費$300元,消費每滿600元,可享免費停車1小時
(以2小時為限,不過不是隔壁那個停車場喔!)
 
arrow
arrow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