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寵物店買完寶貝的飼料後,本來是要去吃喝華夜市的排骨酥湯的,沒想到已經快PM8點半了,他們竟然鐵門才剛開一半而已,真的是,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這樣了,不但愈來愈睌開就算了,還愈賣愈搖矲的一間跩店,七刀....沒辦法只好退而求其次,前往同一條路上吃意麵,這間生意也是很好,每次來人都很多,但是態度還算不錯,不像排骨酥那麼囂張,去的時候雖然已經過了晚餐時間,不過這裡是夜市咩,人多是一定的囉!

說起這間從廟口攤販到如今舒適的店面,老闆顏永峻是台南鹽水人〈目前由第二代經營〉,移居高雄賣麵已有36年,為展現正宗鹽水意麵的味道,店家投入大大的心力,意麵以高筋麵粉加鴨蛋,全部手工自製,儘管現今己有機器幫助,但為了給人留下彈Q的好印象,手工打麵仍是一步必須適度維繫的過程,老闆說,製作意麵雖然麻煩,但是可以自己掌控麵粉及水的份量,做出道地的鹽水意麵

此外,老闆還強調拌麵的佐料是否入味也是關鍵之一,精挑肥瘦適中的五花切細炒香,再將炒過的肉燥和用糖、醬油、薑母和辣椒調製的湯汁融合,淋在細薄的麵條上,配上以慢火細滷出紮實入味再切片而成的肉片,加上爆香的紅蔥頭拌麵,是許多人吃不膩的主要因素,有機會可以來嚐嚐

攤子的正對面就是天福宮,但是隔壁的鹹水雞跟他們不是同一個老闆喔!

我們的東西很快就來了,兩碗意麵$70、一碗魚丸湯$20、一盤滷菜$50,共計$140大洋,大老婆對他們家的意麵讚許有加,說啥麵條很韌,有嚼勁是別家比不上的,而不肥不膩的肉燥也很好吃,但是我覺得還好而已,沒他說的那麼美味,但也不難吃啦!

桌上附有辣豆瓣醬、烏醋、胡椒粉,可自行調味

這些都是我不愛的滷菜,但是吃麵沒點小菜又很怪,所以就亂點了幾樣,滷蛋本來點一顆而已,結果竟然來了兩顆,挖勒~~
基本上,味道很普通,稱不上美味,所以一定要沾辣豆瓣醬,不然我可能會夾兩口就不吃了吧!

魚丸湯$20的魚丸還滿脆的,但是湯頭還好而已,很普通   


 

光華夜市鹽水意麵
ADD: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二路373號〈
光華二路與忠民路口附近〉
TIME:16:00 ~ 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