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老婆嘴饞又想吃六合夜市那攤很有名的海產粥了,為了不讓他日後說嘴,我只好捨命陪君子,在冬夜寒風中陪著他老人家去吃宵夜,說起這攤《六合夜市海產粥》可是高雄赫赫有名的的一攤

《六合夜市海產粥》位於六合二路跟自立二路交叉口,看到金礦咖啡後,斜對面滿滿人潮的那家就是了,隔壁那家烤烏魚子&烏魚腱也很有名(不過也很貴,貴出名),但是你若是從中山一路繞進六合夜市的話,可就得一路走到底才找的著這攤海產粥;攤位上買的東西很簡單,就只有賣著海產粥、鹽蒸蝦、鹽蒸蟹肉這幾樣,不過後頭的座位區永遠滿坑滿谷的人潮,可是不容你小覷的唷!

海產粥$90(以前才$80,這次去又漲價了>"<)

端上桌的海產粥跟以前以樣整碗滿滿的料,非常實在,可以一次品嚐到蝦子、花枝、蟹腳肉、蚵仔等新鮮海產,不過阿這邊的粥就是所謂的〝飯湯〞啦!粒粒分明的米飯直接加入剛湯裡再加入海鮮煮成,大老婆特愛這種口感,我是還好而已,每次幾乎都是存脆來陪吃的,因為我個人認為粥就是要細熬慢燉到看不到米粒才是正統的粥,不過這間海鮮粥的湯頭就不得來說一下囉!!

湯頭裡就僅是加上簡單的油蔥調味,喝起來就非常清甜爽口,雖然一碗要價貴聳聳,還是擋不住絡繹不絕的人潮,幾乎每個都會來上一碗,我想新鮮的海產跟甘甜的湯頭功不可沒,不過ㄚ~~我想說的是,老闆,我只要海產湯不加飯的話可不可以便宜一點阿

鹽蒸蝦$110(一樣漲價,以前是$100)
這也是我們每回去必吃的一道,甜蝦雖然尺寸並不很大,但可都是現場簡單川燙後,再佐以蔥花爆香端上桌的唷,不需要再添加任何調味料,就可以品嚐到最鮮美的滋味,口感吃起來帶有些微辣感,味道十足非常過癮,讓人忍不住一隻接著一隻剝殼下肚,只不過手拙的我都是那個等人家剝好殼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