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光頭沒訂飯,所以找我們到鹽埕區吃午餐,本來他是約《知味村》,但是我想吃其他的,所以他就帶我來一個他推薦超級好吃的和食店;這家店在五福四路華王飯店附近,隔壁是老宋牛肉麵,還算滿好找的,只是不好停車,礙於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就直接把車停在《合羽亭》的門口

光從門口看去,還真是間低調的店,不仔細看的話,很容易就會錯過

下車走近一看,果然很有日式居酒屋的味道

門口小黑板上寫的是主廚推薦菜色,我想這個應該不定期會更動吧!

入口玄關左側的擺設有著日式庭園的趣味,還滿可愛的,除了忍者龜之外,少不了商家必備的招財貓

一進去右側掛有鎌倉地圖,可能是日本古代的瞎密之類的吧!我也搞不太清楚

旁邊則是報紙採訪的剪報

從MENU的價位看來,這邊的價格挺親民的,看你是要點定食、丼飯、麵還是日式小菜都有,看了一下每樣都還滿想吃的,可是愛吃肉的我最候選了一個炸肉餅定食$150,光頭點的是紅燜雞定食$150

等候餐點時,稍微參觀了一下內部裝潢,忽然看到吧檯上貼有一些MENU上沒有的菜色,所以馬上請來服務人員,換成山葯鮪魚飯$150試試,結果在寫的時候才忽然發現到,原來這間店是禁止攝影的,不過他們也沒制止我拍照耶!奇怪可能是我沒開閃光燈的原因吧!(我自己猜的)

吧檯上頭還有一些照片跟簽名,前職棒選手李居明也來光顧過唷!

我還滿喜歡他們家吧檯這區,感覺上很像日劇裏常出現的居酒屋,不會太商業化,卻又很有自己的特色,店內還有一些燒酒、雜誌、漫畫等

這是食物的迷你小模型,超可愛的,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店家特別訂製的吧!上面還有之前7-11集點兌換的HELLO KITTY公仔娃娃&高鐵模型

除了吧檯那邊貼有手寫的MENU之外,牆上也有一些,光頭推薦這邊的日式馬鈴薯海鮮沙拉$50,他說超好吃,但是我對合羽亭招牌餐$350很有興趣,下次時間充裕時再來吃吃看,不然以我吃飯慢如蝸牛的速度,點這個肯定沒法在時間內吃完

身著和服的女子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掛畫,充分展現日本特色,有點〝浮世繪〞的fu~~

招財貓果然是商家的最愛,連這間那麼低調的店家都無法倖免,但是真的擺了就會財源廣進嗎?這點我持保留態度,anyway,看到那隻日式餐廳必備,很大的招財貓了沒,在這間店數隻貓裡就屬它最特別,身兼兩職,既要招財還兼差提供熱水,本來我還再想說百那麼多隻貓幹麻,直到看到服務人員使用,才恍然大悟原來那是熱水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樣子的耶!很特別

店內的裝潢洋溢著濃濃和風,上面掛的那個也是〝浮世繪〞圖,上面天花板還看的到塌塌米用的乾稻草,很有自己的style,裡面大概7桌左右,6桌4人座,一桌大桌的


哈哈~~七味粉耶!我

光頭點的紅燜雞定食$150,共四菜一湯

泡菜:很普通,雖然紅紅的,但一點都不辣也不酸
柴魚豆腐:非常日式,但是豆腐沒味道,也不夠嫩,所以沒吃完
豬肉洋芋 :
洋芋燉煮得相當入味,且仍保留著鬆軟的口感,豬肥肉的部分吃來不但不油膩,還相當的軟嫩
味噌湯:
湯汁喝起來好像有添加了味醂,味道稍微偏甜,不過みそ味很濃,還挺對我的胃口

主角紅燜雞整個很下飯,但賣相其實並不美,也看不出來哪點像雞肉,光頭沒講的話我還以為是豬肉勒!可是沒想到雞肉燉煮的很透,而且用的又是雞腿肉,還不錯吃,不過肉可能燉太久雖然味道足了,肉質卻失去雞腿肉原有的鮮嫩口感;整個定食的份量很夠,吃完會很滿足,若吃不飽的話,也可再單點其他小食
光頭又加點的煎餃 $50
一份5個,雖然一個要價$10,不過我認為很值得,高麗菜+豬肉的內餡,一口咬下,湯汁馬上滴落,非常美味,整個讓人非常驚豔,旁邊那盤一點都不辣的辣油,可沾可不沾

我點的山葯鮪魚飯$150 
一樣有一碟泡菜小盤、白飯、味噌湯,以及主角山葯泥+鮪魚小塊


整個看起來就很讚厚,先來嚐看看我的山葯,倒了一半到白飯上,稍微拌了一下,嗯~很清甜爽口的味道,配上煮的粒粒分明的白飯,有點偏乾卻又QQ的口感,剛好也是我偏好的那種;不過我猜山葯可能是用果汁機打的,才會那麼細緻,不過卻也因為如此,感覺比較稀,而且泡泡好多,不像傳統用磨的那麼濃郁,小小扣分了一些,鮪魚還算新鮮,沾上哇沙米,微嗆又不顯辣的味道很不錯,整體表現頗佳

PS:我還是喜歡山葯泥是磨出來的,不然果汁機打的空氣太多,也太稀,兩者差很多


據說老闆是日本人(好像就是這位幫我們結帳的先生吧!),在廚房裡跟助手們進進出出,這次看到的兩位助手,都長的很可愛ㄋㄟ,而且服務又非常親切

老闆身後HELLO KITTY再度現身,右邊還有MICKY,整個很CUTE

聽光頭說PM8點之後就是很適合下班後來小酌一杯的居酒屋,而且那時也開放抽煙,所以要是像我這種不愛菸味的人,要嗎就早點來,不然就只能配合環境,忍耐點囉!

基本上《合羽亭》算是一間很不錯的店家,對於喜歡日式料理的人來說,這間價位不過高,東西也好吃,不失為一個聚會嚐嚐的地方,找機會我也會再來試試其他美食



合羽亭和食屋

ADD: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30號
TEL:07-5219779
TIME:11:00~14:00 
        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