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老婆跑到好久沒去的《八兩燒肉》用餐,距離最近的一次跟姐姐+小姐夫兩人一塊兒來,也已經是1年多前的事了;這間店其實開了好幾年了,而且這附近還算好停車,所以就決定來這邊囉!

門口有紅色噴漆空心磚,清楚明瞭的告知,加兜係《八兩燒肉》,你沒走錯

門前玻璃貼有報紙訪問的報導,照片上那位是他們家的店長,今天剛好公休

黑底金字的MENU COVER,很簡單高雅

翻開一看是各類單點的明細&價位

最後一頁是店家依照用餐人數,所設計的套餐搭配組合

這是最多人參考的吃到飽,當然我們點的也是這個,而且店家並不會真的時間到就趕你走

PS:看到上面的明治冰淇淋了沒,想當初以前來吃的時候可是Häagen-Dazs的ㄋㄟ

洋溢著濃濃和室風情的座位區,店內幾乎青一色是木製裝潢,上面垂掛而下的是抽風系統

過沒多久就會提來一桶裝滿木炭的火爐來

桌上的醬料有辣味噌、醬油、胡椒、蒜末

我一樣不變調了辣味噌+醬油當沾醬,桌上那碗是〝溫〞雞湯,不是燒滾滾那種,真的是溫的,而且放一下而已就涼掉了,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我們來的時間太睌,用餐人潮漸少,人少就顯的地方大,冷氣吹起來也冷多了

《炭火燒肉本舖 》一樣的保溫壺裡裝的是雞湯,喝起來味道非常清淡,本以為是蔬菜湯,為了確定這是雞湯沒錯,還特別請了服務人員過來,用非常含蓄的口吻再確認一回,才讓我徹底死心,哀......奈ㄟ差這麼多啦!!

無限供應的紅茶,是那種傳統的那種古早味,我超愛,好喝到爆,還好有這個彌補了雞湯的缺憾

玉米沙拉:熟悉的都知道,這一定是愛吃玉米的大老婆點的,上面淋的是日式醬汁,很清爽,但是玉米吃起來很像是〝綠巨人〞罐頭的,而不是每天現煮的,但是還不錯吃啦!甜甜的
海帶芽沙拉:阿我是隨機亂點,每次都不太一樣,但心裡想說等一下一定會狂吃肉,所以先來點清爽的墊墊肚子也好,省得回去消化不良睡不著,口味很清爽,菜葉也很新鮮好吃

羊小排:雖有羊騷味,但是還不錯吃,而且肉質很結實卻又不至於難咬
雞心:小小一顆,吃起來不夠嫩,是偏有嚼勁的那種口感
肥腸:裡面那圈真的很肥,但是烤完後,吃起來一點都不好吃,而且有種味道
蛤蜊:很小一顆,但是還滿新鮮的,而且剩下的汁還可以加入雞湯裡拯救一下過於清淡的湯頭

蛤仔絲瓜:很清甜好吃,但是要煮好久好久
奶油金針菇:一樣是要煮超級久而且奶油味不重,還好而已

由左至右
霜降牛肉:口感軟嫩,味道不足
牛瘦肉:幾乎沒啥油花,但是肉質卻不至於乾柴
莎朗牛肉:烤的時候超香,但因店家切的很薄,肉很容易就支離破碎,到最後有點變成是用炒的,可是好吃
牛五花:很多汁,肉又嫩,一下子就吃完了

由左至右
豬嘴巴肉:吃起來有點類似牛舌的口感,還不錯,只是味道有點不夠
松阪豬肉:打破我對松阪豬的好印象,跟以前吃過的完全不一樣,怎麼會這麼乾勒而且無味,連大老婆都嫌

第二輪加點的牛五花、莎朗牛肉、牛小排
牛小排
:最下面那塊根本是不能吃的,都是油,但是我們還是放上去烤,讓它滴油,結果竟然起火了,哇勒~~
口感是還不差啦!很有嚼勁,但是味瞎密這邊的肉今天吃起來都稍嫌味道不足勒            

草蝦:這是冷凍再退冰的蝦子,但還算頗新鮮的,所以有再點一輪
水晶魚:這是對名字好奇才點的,但送來後發現大老婆說的沒錯,我之前來就點過了,只是我忘了,哈哈~~吃起來很像澎湖那種魚乾,很香,可是要注意烤的火候,不然一不小心就會烤過頭焦掉

洋蔥:每次必點的阿,我很喜歡吃洋蔥,甜甜的,對身體又健康,而且店家很大方,一次就送來滿滿一盤

烤蝦子技術很好的大老婆,一次烤一整排,而且還讓蝦子表演站立秀,超利害的啦!!而且烤完蝦子後,還會幫忙把蝦殼剝乾淨,整個很專業

旁邊的洋蔥就是我負責的,但是我的技術不佳,烤焦好幾塊,不過沒差,反正只有我要吃


柳葉魚:這間店讓我們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每次來的時候,只要有點魚,服務人員都會非常貼心的跟你說,要烤魚的時候記得告訴他們一聲,他們會過來幫你服務,不然自己烤的話,肯定不成魚型,這次幫我們服務的是一個很年輕可愛的小姐,一邊烤還一邊回答大老婆的問題,順便還傳授了烤魚的功夫,小姐說魚要烤到魚眼變白(如圖),魚身有點變金黃色,這樣就可以翻面了,而且不會黏在網子上

像他們這間店的網子是可以拿起來翻面的,就可以這樣烤,但若網子是嵌在爐子上的,就要看功夫囉!

最後上日式烤年糕時,會先幫你換張乾淨的新網子,一樣是剛剛的小姐幫我們服務,她說就是要烤到像照片中這樣膨起來,才是正確的,不用怕膨脹過頭會破,然後顏色變金,完成

跟其他地方沾花生不同,這邊吃的時候,店家是送上一瓶冰冰的蜂蜜,通常他們會先幫你擠在盤子上,再把年糕放上,如果吃的時候覺得不夠甜再自己憑個人喜好添加適當的量

這就是成品,吃起來,外面有點脆,裡面很Q很黏,不適合牙口不好的人

冰淇淋一球,很水果味,但是很好吃,剛好平衡了今晚滿嘴的肉感,而且明治也很不錯啦!

這是結帳的櫃檯,後面的是適合多人聚餐的區域,今天兩人$398*2+10%=875

這邊的服務一直很好,走的是溫馨家庭風,而且這邊的東西都沒有預先醃醬料調味過,所以味道比較不夠,但卻也突顯出東西新鮮不需靠醃醬提味,食材據說都是老闆娘每天採買準備,客人點了才切成薄片端出,而且每年中秋節都可以來這邊跟大家一起烤肉同歡唷!(我是沒参與過,但有聽說)


八兩燒肉

ADD:高雄市復興一路78號
TEL:(07)235-4106
TIME:17:00 ~ 23:00 (例假日中午12:00開始)
arrow
arrow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