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徵召大老婆&阿佑來幫阿姨搬了一些東西,做了半天苦力的兩個人,大太陽下曬的汗涔涔,所以阿佑就說要去吃我常去的那間港式海鮮火鍋,這間號稱南台灣唯一以海鮮為主要食材的火鍋位在漢來10F,設計風格簡約華麗,除了開放式座位區以外,也備有包廂可選擇

入口處進去先看到中國風的松‧竹擺設,以及候位區的仿古座椅
再來則是吧檯&座位區,後面背景是大型水族箱

因為阿佑要帶CANDY約會,而且他們兩個都沒來過,所以我就訂了餐廳裡唯一可看到窗外景色的一桌;到的時候才PM6點,天色還未暗,可以清楚看到外邊不整齊也不美的建築物,果然這桌還是要晚上燈火點點時,景色才會比較美,氣氛也比較好

這邊可單點也可採套餐式,這本是套餐MENU,依食材季節不同,大概3~4個月會作一次變換,單點的話則是另一大本,裡面有各種魚鮮、蔬菜、肉類、飲品等供你選擇,根據以往的經驗,基本上這邊的東西都非常新鮮且豐富

因為是事先預定的,所以桌上早已備好醬料以及餐具,有沒有感覺到那種準備大快朵頤的fu阿

因為我幾乎都吃過了,所以這次沒啥意見,隨便他們點,正當大家猶豫不決時,服務人員推薦了餐廳最近在推的菲律賓大沙母套餐$2080+10%服務費,反正也到了賞秋蟹的季節,最後就決定乾脆先點這個來一朵為快,吃不夠在加點其他東西;套餐內除了一隻大沙母外,還有生猛海鮮盤、綜合蔬菜盤、冰凍酸梅湯(但是因為這是兩人套餐,所以只有兩杯,給沒來過著喝)

順待一提,我非常喜歡這邊的葡萄柚汁,要不是怕荷包承受不了,我肯定會喝個不停

桌上的調味醬料備有沙茶醬、醬油、有機蛋、蔥花、蒜末、辣椒,若還有其他需要的,也可請服務人員幫忙送上

上面那盤是生蠔沾醬:跟外面的沒多大差異
下左是海鮮沾醬:蘋果味的特調醬汁,有洋蔥味,很清爽
下右是我自己調的醬油+沙茶+檸檬汁沾醬:檸檬汁是後來吃生蠔時隨手把剩下的檸檬擠進去,沒想到布但非常搭配,且更加清爽,意外下產生的結果覺得不錯,所以後來又請他們幫忙送上檸檬,以供小米我特調沾醬用

另外單點的生蠔,一顆$80,不愧是漢來,海鮮不管啥時來都這麼新鮮,把檸檬汁擠在生蠔上入口後,不但沒半絲腥味,反而還帶有海潮的鮮甜滋味,超讚的啦!!

這邊主廚特製湯底有四種:蔬菜柴魚清湯、港式沙茶、胡椒大骨湯、北海道牛奶湯(這是後來才有的牛奶湯,點這個的話要注意,不然會很容易〝糙灰瘩〞,不過別擔心,漢來服務很好,會幫你重新換一鍋),一鍋可任選兩種湯底,這次選的是蔬菜柴魚清湯&港式沙茶

四種湯底都嚐過的我認為,除了牛奶鍋之外,其他三種胡椒味都很重,所以胡椒大骨是我絕對不會再點的一品,之前幾次吃完都有根服務人員反應,後來也有感覺他們有逐漸改善,不知道這回又是如何勒,待會兒就知道囉!

首先送上的是擺盤精緻的綜合蔬菜盤:大白菜、青椰菜、蘿美生菜、玉米、蕃茄、南瓜、芋頭、竹筍等各式自然養生時蔬野菜鮮菇,另外還有一盤手工豆腐

另外還有一盤每來必點的,單點松板豬肉$280松阪豬肉又稱雪紋豬,顧名思義,就是油脂佈滿如雪花般花紋的豬肉,類似牛肉的大理石紋,指的是豬背頸肉到腮幫子那一部份的肉,每隻豬只有兩條,其中最頂級的部分是豬下腮肉那一塊,肉質相當Q 嫩帶有嚼勁,吃起來還有點脆的口感很妙

我的習慣通常事先把蔬菜憑感覺隨意放入湯鍋內,再來慢慢吃,但是有些東西不宜煮久,所以那些就等要吃的時候再燙一下就行了,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食材夠新鮮的話,不管怎麼煮都好吃

這次的湯頭喝起來已經調整非常多,胡椒味已經不甚明顯,不仔細品味的話根本不會察覺


這邊最棒的就是生猛海鮮,食材非常新鮮,蝦子上桌時都還是活,由左至右分別是澎湖鮮軟絲、加拿大干貝、生猛鮮九孔、鮮串海白蝦、深海青衣片、手工雙喜丸、鮮蝦大餛飩

除了手工自製的蝦丸‧餛飩餃類需沸點時間煮以外,其他當令鮮肥活蝦、蚌類等海鮮幾乎都是燙一下就可以了


澎湖鮮軟絲:很甜唷!但是不能煮太久,免得變韌,會不好咬食
加拿大干貝:煮好後不會縮水太多,QQ的很棒!
生猛鮮九孔:這次送上的比以往小很多,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季節還是產地的影響??這個不能煮太久,不然會縮 的很嚴重,不夠甜,還好而已
鮮串海白蝦:我對這邊的蝦子一直流有絕佳好印象,送上來的常常到剛入鍋時都還會跳,超級新鮮
深海青衣片:不錯,肉質不屬Q 彈的類型,但是很嫩
手工雙喜丸:我最喜歡的是這裡的墨魚丸,超讚,不過不管哪種丸子都ㄉㄨㄞ  ㄉㄨㄞ,彈性奇佳
鮮蝦大餛飩:要煮久一點,裡面蝦‧肉混合的餡料,飽滿多汁,外皮卻不因久煮而變的軟糊


主角菲律賓大沙母上場,其實這個再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預先告知可選擇自己放入鍋內煮,或是交由廚房代為蒸煮,怕麻煩的我二話不說,當然是選擇後者囉!

螃蟹上桌時,廚房師父已經幫忙分解成方便入口的大小,蟹黃超多的,蟹膏猶如凝脂,入口即化,蟹肉飽滿多汁,蟹管殼敲碎後,肉整個彈出來,肉質鮮甜美味道一個不行,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喀光了,差點就衝動的再加點一隻,哈~~


最後怕今天搬東西,體力消耗太多的阿又沒吃飽,又再加點了烏龍麵$50,不管是加入哪種湯頭裡煮都非常好吃,而且絕對吃的飽!像我都是煮一下而已就起鍋,因為我不喜歡太軟爛的口感,但憑個人喜好決定煮多久啦!


雖然我們點的是雙人套餐外加其他單點,但是飯後甜點可是每人都有唷!共有兩種選擇:四果冰‧熱紅豆湯

四果冰裡有仙草、紅白湯圓、芋頭塊、紅豆,再淋上煉乳,大老婆跟阿佑都很愛,不過我是覺得還好,特別是大老婆說好吃的芋頭,火侯根本煮的不夠,中間還是硬的ㄟ,哪裡好吃

紅豆湯溫熱不甜膩,是我每次不變的選擇,裡面一樣有紅白小湯圓,它的湯圓很Q很好吃,沒有煮到糊成一團

結帳完走出餐廳前才發現,原來入口處就擺有最近新推出的套餐(就是我們今天點的那套),只是我不知道在幹麻,壓根沒注意到而已,竹簍子裡裝的就是今天讓我們讚譽有加的大沙母,裡面4隻還爬來爬去的呢!

說實在,這邊服務人員都訓練有素,東西非常新鮮,也會聽取客人的反應,再視情況做調整改善,所以我一值都挺愛來的,不只我愛,幾乎我帶來過的都以好評居多,算是挑嘴小米我的口袋店之一






漢來‧港式海鮮火鍋 
SEAFOOD HOT POT RESTAURANT

ADD:801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樓
TEL:(07)213-5752
TIME:11:30 ~ 14:30
        17:30 ~ 22:00
        22:00 ~ 24:00
REST:NO
官網:
http://www.grand-hilai.com.tw/chinese/restaurant1.htm
arrow
arrow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