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次跟竹他們夫婦兩人,因為沒事前訂位,導致沒法享受到美食後,這次跟阿敏約好一起休假的日期後,馬上打電話預先訂下星期五中午12點的位子,免得到時又撲了一場空

《高廬專廚餐廳》以法國鄉村為名,說明這是一家以法式料理為主的餐廳,精選新鮮食材,輔以五星級大廚的精湛手藝,純手工製作每一道佳餚,與西班牙、智利、澳洲進口的佳釀搭配更對味;店家還特別推薦自澳洲空運來台的冷藏牛排,特別以榖物飼養一定天數,煎至三分熟即可吃出鮮嫩原味

終於到了愉快的星期五,今天我跟阿敏倆個人,特地約好一塊兒休假來這吃午餐,不過因為這邊是商業區,附近都是上班族,加上商業午餐走親民的平實價位,所以若無預先訂位的話,臨時去就會像我們上次一樣一位難求;這就是那不怎麼起眼的店門口,若沒用餐也可在餐廳外面左邊的吧台外帶飲料,價錢很平價

《高廬專廚餐廳》位於中正路上,靠近中山路,在自立路與南台路中間的那段,店面非常不起眼,不仔細看根本找不到,所以沒去過的人應該會像我一樣,在中正四路繞了好多圈才找到,加上這附近非常難停車(尤其現在前面還在挖捷運),所以就算號稱找車位非常LUCKY的我,還是繞了兩三圈,才好不容易在銀行旁卡位成功,但若真的找不到車位的話,
位於自立路與中正路交叉口也有一個收費停車場,不過這不是高廬專屬停車場唷!

還有一點要提醒的是:店門前面的停車位不要隨便亂停,那可是高費率的停車位,第一小時內$100,每超過半小時,價錢就會不斷地攀升,除非你有錢沒地方花,否則千萬不要輕易亂停

 順道一提,我一直很喜歡餐廳外面這種手寫的小黑板,感覺似乎比較溫暖有人情味的感覺!

一踏入門內,會先看到入口左手邊,擺放氣泡礦泉水、EVIAN礦泉水及酒的透明冷藏櫃

你可以選擇普通的白開水喝到飽,或是付費喝較高級的礦泉水‧氣泡水

再來是櫃檯左邊的紅酒櫃,一杯$180開一瓶$650,但是因為我們沒打算要開酒,所以也沒細看,但光看價錢的話並不會讓人覺得貴

接著是櫃檯,再來則是一個白色的大鳥籠,還有粉紅岩鹽跟一些店內使用的食材擺設,這些看到的擺飾,店家都會不定期更換

PS:其實我本來沒細看,是看到粉紅岩鹽後,燃起購買慾望,才詢問服務人員這個是否提供販售,才知道這些是僅供客人觀賞的擺飾,真是的,不賣還擺那麼多顆出來,害我白高興一場

進去的時候才12點10分左右,服務人員馬上親切的前來帶位,我們被安排坐到最裡面的那桌,因為前面已經都坐滿了;而且雖然是平常日,但是僅剩的空桌可也都是有人預定的,看得出來生意整個是好到一個不行,完全不受前旁的捷運施工影響生意;暗自慶幸還好有記取上次的教訓預先訂位,不然照這天中午的情況看來,沒定位的鐵定會像我們上次那樣鎩羽而歸

接著映入眼簾的就是昏黃的燈光,和左邊螺旋梯銜接的挑高樓層,中間夾著一層小閣樓,感覺蠻適合用來辦小型聚會(超想上去看看的,在上頭用餐的話應該會有很不同的感覺吧!)少見有閣樓的設計在餐廳中,感覺整個很特別

大門邊前排靠窗位子較獨立,大廳的座位排的頗近,桌與桌之間,距離似乎有點狹隘,如果談話聲音大點的,一定會打擾到隔壁桌的人,剛開始時會覺得,柔和的燈光加上優美的音樂,氣氛營造的還不錯,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和陸續擁進的來客,餐廳逐漸充斥著人聲鼎沸的談話聲,整個顯的鬧轟轟的,最後根本聽不出到底是在播放啥音樂,還真是給他有點吵耶!像我們隔壁那桌,吃飯不好好吃,竟然還在講數學,那個小男生應該會消化不良吧!

他的菜單以套餐為主,但是也可以單點,我們兩人選擇的是服務人員推薦的招牌餐:枕頭牛排佐蒜味乳酪醬 & 諾曼地嫩煎蘋果烤豬排($580+10%服務費)

若以法式料理來說,價格算是非常平實!

桌上早已經預先擺放了等會兒麵包送上來的時候,塗在麵包上用的沾醬,分別是義式青醬法式鹹奶油

黃色是法式鹹奶油:加鹽的打泡鮮奶油,配上麵包滑順可口
綠色是義式青醬:是九層塔搗碎加鹽、橄欖油及香料製成,味道微鹹,聞起來有很濃的九層塔香氣十足,滋味不賴,搭配香酥的法國麵包或義大利麵包剛剛好


左邊:南瓜麵包右邊:義式麵包

麵包是由服務生端一整盤過來,一開始會先分送給每人義式麵包與南瓜麵包各一,烤過的麵包熱熱脆脆的,搭配附上的兩種抹醬,都很不錯,如果吃得下的話,麵包還可以續點唷!

阿敏直說很好吃,但他吃都不愛抹醬,是我硬要他試試看,他才抹的,基本上南瓜麵包比較對我的胃口,義式麵包吃起來有點類似〝佛卡夏〞的感覺

前菜:鮪魚壽司捲
送上來的時候,腦中浮現的是,奇怪ㄋㄟ,這不是法國餐廳嗎?怎麼會送上すし勒
不過老實說味道是還不錯啦!不過我還是喜歡Nigiri,所以這個的評價是~~OK而已


南瓜牛肉清湯其實喝不大出來南瓜的味道,不過牛肉好嫩唷!湯也很清甜,讚啦!!

紅蘿蔔雞肉濃湯的賣相還不錯,但是乍看之下,會誤以為是南瓜雞肉濃湯
仔細喝了一下,其實紅蘿蔔味道也一樣喝不太出來,雞肉很嫩,但是比起牛肉湯,稍微略遜一籌

前菜:蘿美生菜,蘿蔓很新鮮,淋上紅椒‧黃椒‧芹菜打成的SOURCE恰如其分,不過分搶味,加上風乾火腿乾,還有脆甜的蓮藕切片,酸酸甜甜的吃起來清爽順口,而且冰冰涼涼的,很適合今天至熱的天氣,整個就是讓人愛不釋口,而且一人份的莎拉給的很大方,2人分都還夠,阿敏對這道更是讚不絕口

前菜:冰盅刺蔘
 
這道上菜時,我整個傻眼,是怎樣,奈ㄟ擱嘎哇送一個さしみ來‧‧‧要吃這個我到日式料亭吃就好了,來這邊幹麻啦!不過有鑒於之前那幾道都讓人很驚艷,所以就算覺得奇怪,仍舊是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品嚐,沒想到一試上癮,整個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超新鮮的啦!可以感覺到海潮在味蕾中跳躍

杯中裝有新鮮的さしみ,有鮮蝦、鮭魚、鮪魚、干貝、花枝、章魚,底下則附有醬油及山葵,整體表現非常好,食材很新鮮,蝦肉超甜的,每樣都好新鮮好好吃,不過生葵吃起來一點都不嗆鼻,有沾跟沒沾一樣,不過沒差,因為整個太新鮮,所以一入口即可感受到海鮮的新鮮與甜度

草莓雪霜

上主菜前送上的草莓雪霜,是用來清除口中殘餘食物味道用的,如細雪般綿密的口感,入口冰冰涼涼的,我跟阿敏都很喜歡,真想請服務人員讓我們再續一杯

到目前為止,表現的都很不錯,讓我們對主餐的到來更加的期待了

首先登場的是阿敏的主餐諾曼地嫩煎蘋果烤豬排$580(五分熟)

這是豬的小里肌部分,一片片捲起,上面佐蘋果泥醬汁;醬汁是用蘋果+糖所熬煮成的蘋果泥醬汁,帶有細碎的蘋果粒在其中,配上青椰菜和紅蘿蔔

不過整個吃起來淡而無味,肉質雖很扎實,但是一點都不juice,讓我們很失望,怎麼會前菜表現如此優秀,到了主餐卻是這樣呢?不都應該是漸入佳境,愈來愈好才對嗎?真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枕頭牛排佐蒜味乳酪醬$580(五分熟)

本來我想吃菲力牛排,不想點這個,但是服務人員說這是他們的招牌,名為枕頭是取其形而命名,實際上是取牛肩部分;我的配菜一樣是有青椰菜、紅蘿蔔,和一小球上面馬綴飾著鈴薯炸片的馬鈴薯泥,牛肩排雖小卻很厚實,牛排上面覆蓋的白色物體,是半液體半固體狀的乳酪醬汁跟碎蕃茄;之後服務人員會來詢問是否需要添加洋蔥末,這個一定要加,畢竟人家都說是招牌了,不加有點說不過去

不過說真的,點了五分熟的牛排,感覺他們似乎做的有點太熟了,吃起來像七分熟,雖不失其軟嫩,但口感依然顯得老了一些不夠juice,上頭淋著的白色乳酪醬也很特別,不說的話會以為入口的是未熟的蛋白,建議吃牛排時可以把切下來的牛肉配上乳酪醬汁、洋蔥末,一起放進口中咀嚼,吃起來會更有層次感,才可嚐到甜味跟香味唷!

基本上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整體表現算及格了,不過這次兩道主餐的肉質都很柴不夠多汁,實在要好好改進,還好向服務人員反應時,他們非常客氣有禮的聆聽,還跟我們說要換盤新的來,不然我想我會對這間店很失望

左邊:紫蘇梅茶
右邊:瑪黛茶

高廬的飲料很沒特色,而且選擇並不多,只有冰‧熱咖啡、紅茶、瑪黛茶及紫蘇梅茶,所以最後不知道要點啥的我乾脆選了杯具有有抗氧化成份的
瑪黛茶,順便幫助消化剛剛豐富的一餐;而阿敏則是點了可去油解膩的紫蘇梅茶(裡面還有顆梅子喔!),喝起來甜甜的梅子味還算不錯

通常這時適合小聊一下,慢慢的邊喝飲料邊聊天,順便讓剛享用完大餐的胃舒緩一下

最後送上的一盤是三樣甜點,視覺效果還不錯
左邊:白巧克力慕斯蛋糕
中間:黃色的椰子蛋糕,我只咬一口,就棄置一旁,不好吃
右邊:提拉米蘇


左邊的白巧克力慕斯蛋糕,上面還點綴了一顆梅子,吃起來有點像是CHOYA梅酒裡的那種,還不錯;蛋糕本身並不特別好吃,很普通,所以我只吃兩口就推給阿敏,請他幫忙吃完>"<

右邊的提拉米蘇一點都不好吃,倒是上面點綴的餅乾還算OK,一樣請阿敏解決掉

化妝室唯一有特色的就是洗手台的水龍頭,不然真的普通到一個不行,跟外邊一點都不搭,有待加強

其實《高廬專廚餐廳》在高雄算是比較平價的法式餐廳,而且菜色也會不定時的更換,對於我們這種平民(OR貧民)算是不錯又合理的選擇,而且服務生的態度都很好,提出問題時也能及時作出專業的回答,這點到是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因為今天的前菜表現太出色,以至於在主餐上來時,讓懷抱太高期望的我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好啦!我承認是有點大的落差跟失望),不過我想這還是一間會讓我想再來嘗試其他菜色的餐廳,而且結賬時,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張集點卡,所以‧‧‧

@建議來這邊用餐時,最好多預留些時間,慢慢享用,不要太趕



高廬專廚餐廳

ADD: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53號
(中正路遠東商銀和一之鄉旁邊‧中正路與南台路交叉)
TEL:(07)241-2068
TIME:11:3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