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想吃〝八兩〞的,但是因為我很阿呆的又把錢包遺忘在公司,所以大老婆便先陪我回公司拿錢包,然後他突然提議想吃瑞豐夜市的東西,拜託!颱風天ㄟ,以我在那邊擺攤那麼多年的經驗來看,今天一定都沒出來擺的,下大雨就算了,還狂風耶,又不是擺心酸的,但為了讓大老婆死心,我還是陪他去目擊現場,他才作罷,後來又順路開到〝燒肉屋〞,結果大客滿,〝鴨霸〞也沒開,〝老四川〞也客滿,整個很不順,後來開到四維路,乾脆就吃《大牛牛肉麵》好了,這是吃完時候躲再車上照的,已經接近關門時間了,不然一樣是要排隊等位置

說到高雄知名的牛肉麵,《大牛牛肉麵》絕對榜上有名,位於四維路及仁愛街口的邊間併排雙店面的《大牛》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擠滿客人,尤其是中、晩餐時間,人更是多到不像話,且在吃麵當中,客人還是一直陸續進來,生意真的是很好;以前每次去吃的時候,因為經常要排隊等候,常常乾脆外帶回家吃,這家店打包湯麵的方式非常的專業,他們是將麵及牛肉湯頭分開包裝,這樣麵條才不會因為泡在湯裡影響口感


他們家的招牌是:紅燒、清燉兩種湯頭,牛大骨是24小時不斷熬煮並持續加入,因此湯頭爽口清甜,味道不辣,再搭配自己喜歡的口感麵條,可以隨意選擇自己所喜愛的再作決定

牆壁上的菜單,其實不只這些,有炒飯、牛肉燴飯、排骨麵、炸醬麵、豬腳麵、湯、牛肉麵、水餃、小菜等,店內採先點餐吃完再結帳,店內店外都有位置,而且有電視,飲料和湯都不用錢,小菜放在櫃檯旁的冰箱裡自取,冷盤
小菜選擇很多,幾乎都是一盤$30,旁邊還有飲料櫃,除此之外,店家還備有清湯和紅茶可以免費自行取用

每桌都備有醬料跟牛肉麵店必備品~酸菜,大牛的酸菜很受歡迎,一大碗都快被挖光了,吃來只有單純的酸味,不會過鹹,也不會太辣
若嗜辣可自行增添他們家自製的辣椒醬,一點點就滿辣的,所以建議不要一次加太多

小菜$30
冰箱裡有各式各樣的小菜,種類頗多,有一般常見的皮蛋豆腐、海帶芽、泡菜、豬耳朵、小黃瓜等,這次點的是不知名小菜,哈哈~因為去的時間太晚,已經所剩無幾所以亂拿一通,但是還不錯吃耶!

本來是想吃麵疙瘩,可是早已售磬,所以改點清燉牛肉麵 $90,麵有分拉麵、細麵、冬粉,肉也能選有肉沒肉,加肉加40元,我這次選擇的是有嚼勁的拉麵,吃完整個很有飽足感!

清燉的湯沒有像紅燒那麼重口味,光是看顏色就接近清茶的顏色,湯頭清爽、不油膩,味道整個濃縮在清透澈亮的湯汁裡,雖不像紅燒的湯那麼有味道,卻很適合不是很重口味的人,像對我這種重口味的來說味道就有點嫌淡

厚薄適中的牛筋肉的嚼勁、口感和味道,一切配合的剛剛好,沒有嚼不斷的彆扭,也無肉絲塞在牙縫的尷尬

大老婆的特大紅燒牛肉麵 $100同樣有冬粉及細麵可以替換,比我的更大碗,內容物好像也比較多,這邊的牛肉滷的很入味,口感偏軟,筋的部分入口易咀嚼,不會像在咬咬橡皮筋一樣,配上拉麵麵條,整個就是讚啦!

麵才一上來,我馬上就先舀了一匙牛肉湯品嚐,果然還是紅燒的比較適合重口味的我

店家很大方的把酸菜就放在桌上,客人愛加多少就加多少,這是飲食習慣比我還像女生的大老婆的最愛,每次都非加不可,不過說實在的,這品真的是加了酸菜更好吃

這次很省的只花$220而已

在這邊用餐有免費紅茶跟清湯隨你喝到飽,還有電視可以看,餐點的等待時間也不會很長,很符合上班族外食的需要,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太多要等,而且附近很難停車,又超級會拖吊,所以建議前往用餐的人騎摩拖車比較好


大牛牛肉麵
店家地址:
雄市四維三路96號 
店家電話:(07)331-4482;(07)330-8646 
營業時間:10:0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