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持續飄著颱風雨,這種天氣最是適合跟三五好友一起聚會享用熱熱的鍋類,但是在這個物價飛漲的年代,不管道哪裡用餐都很貴,所以我們選擇到$199吃到飽,位於大立百貨後面巷子的《澄花》用餐;可能是因為便宜的關係吧,因此這裡不管是平日或假日人都好多,如果不事先訂位的話都要等很久,這邊雖然不是說多美味,但是想省錢的時候我還是會來,而且阿敏沒來過這,所以下午便跟阿敏還有大老婆決定約好下班一起去吃
因為怕又要等候,所以我有預先訂3人位20:00到,我大約19:50左右抵達,先停好車後就走入店內跟櫃台說我有訂位,櫃台的人回覆我說若是沒一起進去的話,晚到的人一樣是以我們進去的時間為準,所以我跟便漫步至路口等待阿敏,免得他又騎過頭了,而大老婆則先坐在外面長椅上等待人到齊再一塊入內用餐

壽喜燒就是醬油鍋底又可稱為鋤燒據說最早起源於日本古早年代,農人們於農事繁忙之餘,簡單利用手邊可得的鐵製農具如鋤、犁的扁平部分,於火上燒烤肉類裹腹因而得名;而現今的壽喜燒已成為日本美食代表之一,烹煮的器具仍維持以鐵製鍋具來煮,內容也是簡單食材,不像一般的火鍋像吃大雜燴

《澄花》是高雄市有名的壽喜燒,店內價位平日和假日都一樣$199+10%吃到飽,鍋底有牛‧豬‧雞肉‧綜合菜盤無限供應,其餘的需再另外單點,Menu尚有詳細價位說明

入內坐定後,服務人員先拿menu替我們介紹消費方式,他們最近有新增鍋底,menu也換新的了,現在共有四種鍋可以選擇:湯底→日式壽喜燒‧日式鰹魚鍋‧日式味噌鍋‧日式咖哩鍋(4選1或2)

來這邊當然少不了招牌壽喜鍋囉!所以我們點了一鍋壽喜燒及一鍋味噌鍋鍋底,這次沒點鰹魚,下次在點咖哩來試試看,然後牛肉→澳洲產的良質肩胛肉、豬肉→梅五花肉 、雞還有綜合菜盤都先各來兩盤

等待期間環顧了四週一下,還是跟以前一樣人聲鼎沸、高朋滿座的狀況,所以十分吵雜,且他們這雖說是$199吃到飽,其實要自費的部分很多,無限供應的只有肉跟蔬菜盤,其他飲料、火鍋料、白飯等都是自費
我們的座位離廚房很近,剛好可以從窗戶看到廚房的作業情形,店中有提供無糖麥茶免費取用,就擺在圖中左手邊的櫃子上,櫃子下方是餐具,最右邊則是店家先準備好的肉、菜盤

沒多久送來一個平底鍋裡面放著醬油醬汁的就是壽喜鍋,馬上先把菜盤放入
菜盤有高麗菜、洋蔥、豆腐、海帶、紅蘿蔔、玉米筍、金針菇、黑木耳

再來就是第一次初登場的味噌鍋鍋,一樣先放入菜盤,再來才是肉類,這是紅紅的牛肉

桌上備有所需的醬料及用具,從左邊數來:第一個是撈浮渣的罐子,再來是柚子醋、壽喜燒的醬油底、芝麻醬還有一個人一顆有機土雞蛋,上面綴有蔥花的是白蘿蔔泥醬料,打顆蛋黃下去就行囉!

一切就緒後就開動囉!因為大家都餓了,所以依照我一貫豪邁的吃法就是,一次把整盤肉都下到鍋裡,再依自己所要的量撈起來,他們家的肉都切的薄薄的一片,所以
在鍋裡涮幾下有入味就可以吃了,不然像牛肉煮太久怕會太老,而且雖然便宜但是肉吃起來口感還不錯,所以每次來這邊我都會狂點牛肉,所以有點給它成為肉食性動物的感覺,而最早放入的蔬菜煮到入味後也不錯吃,而且有我喜歡的木耳跟豆腐

Menu背面有特別介紹壽喜燒沾醬的用法,把蛋黃放入蘿蔔泥+蔥花中攪拌即成

但其實醬汁味道夠鹹,不另外沾醬也可以,或是搭上柚子醬或是芝麻醬,隨個人喜好

這次因為太晚用餐,所以狼吞虎嚥的忘了數點了幾盤,估計大約13盤肉+7盤蔬菜吧!而且幾乎沒喝啥湯,因為壽喜燒的湯來就是醬油底,所以鹹到不行,湯不能喝,而味噌鍋也是比我想像的鹹很多,所以只能灌麥茶解渴


這邊無論是店內裝潢或是價錢都算ok,服務生的態度大部分都還算過的去,只是真的很吵,說話都要拉高音量,而且壽喜燒剛吃不錯,可是吃多了就會覺得好鹹口很渴,只能偶爾來,不能常

這次晚餐共花了199*3+10%=$657

※注意事項

a‧用餐時間90分鐘,超過就單價計算
b‧人很多,最好先訂位

澄花 日式壽喜燒 日式火鍋

ADD:高雄市前金區光明街6號 (大立百貨後面)
TEL:(07)241-5098
TIME:11:30 ~ 14:30 
        17:00 ~ 22:00
PRICE:$19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