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便與紀綸、慧英、宜芹一行四人前往COSCO購買生活必需品,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evian的忠實客戶,但是因為歐元上的關係,一箱水從原本的$375一直陸續往上漲到現在一箱$720,厚~~是在貴怎樣的阿,也漲的太誇張了吧,整個讓我想...沒辦法,只好慢慢開始尋覓其他便宜我又喝的習慣的水,哀~~~~好窮喔!味蝦祕什麼都漲的那麼誇張勒!!是在搶啥勁的ㄚ~~~

   爲了避免多出無謂的消費,我迅速的挑好自己要買的東西後,便在結帳區附近等待他們,等到大家都OK後,因為可憐的宜芹最近不知道是怎樣,房間的電視櫃竟然莫名其妙給他倒下去,所以便再驅車前往斜斜斜對面的IKEA尋找他的電視櫃,懶人我因為體力不佳、精神不濟,本來想直接前往餐廳等待他逛完,沒想到只有我餓了,其他的人都決定要逛,不喜歡孤單吃飯的我只好很不情願的拖著疲憊的身軀,捨命陪君子找尋適合的櫃子,可是老實說,IKEA的東西我並不愛,但是對想省錢的人來說,這邊真是天堂,好不容易晃完第一層後勒,拗不過我的要求,只好前往用餐啦!!

瑞典餐廳的MENU看板,招牌就是不管餐點怎麼變換,還是一定都有的瑞典烤肉丸

IKEA瑞典餐廳的點餐是採用半自助式的,首先你要在入口處推一台模樣特殊又可愛的手推餐車,用來盛裝你的餐點,循著路線前進,首先看到的是取用餐具跟冷熱飲杯子的地方,如果想要喝熱的就拿馬克杯,一個杯子30元;如果想要喝冰涼的汽水飲料就要拿玻璃杯,一個杯子25元,結帳時是以空杯子計價;重點是這個杯子是可以免費無限續杯如果交情夠好又不介意與人共用一個杯子的話,可以拿一個杯子一起喝就好,省下一點點點小錢

再來是開放式冷藏透明櫃,有蛋糕、沙拉及冷盤類的食物;之後就來到熱食區嚕,這區有點像是在吃自助餐一樣,只需要點菜就好,不用動手,會有專人幫忙盛食物;最後結帳前是湯品&莎拉區,在完成所有的點餐和取餐程序後,最後有一個收銀櫃台,會看你的餐點和你拿的杯子數量,清點完成就會結帳,刷卡&現金皆可唷


IKEA高雄店的用餐空間相當的寬廣,四邊有大片的落地窗,日照充足,白天太陽照射進來時,室內顯得明亮,坐在窗邊的能夠看到旁邊漂亮的風景,整體空間看起來很簡約,很符合高雄的特色;用餐桌子分成三種:一種是一般的餐桌椅子,另一種是類似吧台的長桌,配上高腳椅,還有一種是圓桌,大概有400個位子左右,但遇到假日客滿時仍常是一位難求常要找位置等候

玉米濃湯$20隨便你自己舀,但是沒有免費續杯,以湯碗結帳,喝來一點都不濃,料超少,一點都不好喝
田園野蔬咖哩$99慧英點的,聽他說還不錯,丸子是素食的唷!很特別吧!!其他的就不是了,只有這道才是

和風漢堡排$150我跟宜芹都是點這道,本來我是想點上次吃的烤牛肉的,但是他們換菜單了,阿前幾天剛才剛吃過這個,所以只好點一樣沒吃過的來試試看,沒想到真是失策
他是碎牛肉作成一個肉餅,然後上面再覆蓋培根肉片,實在是很不怎樣,旁邊的蔬菜也很兩光,但是基於愛護地球不糟蹋糧食的宗旨,我還是盡量把他吞下肚不過旁邊的炸薯條還是一樣很好吃,吃起來的口感跟有點像MOS BURGER的味道,但是又比MOS的還鹹一點,算是還能稍微平衡過去

瑞典烤牛肉丸15顆入$139這是紀綸點的,牛肉丸算是他們家的招牌唷!丸子配上炸薯條,沾醬有甜鹹兩種:甜的好像是蔓越莓醬,酸酸甜甜;鹹的是附的牛肉丸醬汁,很SMOOTH很好吃,牛肉丸的肉QQ的很扎實,叉子叉下去,可以感覺到丸子有些許的硬度,但是入口咬開之後,即可嚐到牛肉味濃厚又有Q嫩嚼勁的口感

牛肉丸上面還插著瑞典的小國旗,很可愛

烤牛肉丸特寫
沾了醬汁的牛肉丸,我覺得甜鹹都好吃,所以都是同時沾兩種,混在一起吃
巧克力太妃蛋糕$55愛吃甜食的我,一看到新品就忍不住想嚐嚐看,也不管到底吃不吃的完硬要拿

巧克力太妃蛋糕入口很扎實,吃到的都是太妃糖的甜味跟巧克力的脆感,兩者在交融口中,口感偏甜,其實我挺愛甜食,但是這道甜歸甜,並不算美味


用餐完畢後,因為這邊屬於自助式,所以餐車要自己推回去放置好,用過的餐盤跟餐具也要自己放到回收的地方

因為這邊有附設汽車停車場,周圍停車也很便利,加上因為餐點下午沒有停止供應,錯過了正常用餐時間,依然可以來這邊填飽肚子,搭配無線暢飲的飲料,價位又不會過高,是個可以輕鬆享受異國美食的好地方,還有早餐也很便宜唷,才$39大洋而已


IKEA瑞典餐廳

ADD: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1201號
TEL:(07)537-7688
TIME:10:00~22:00
網址:
http://www.ikea.com.tw/chi/locator/ksh/ks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