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拿到了美玲姐託她在花蓮工作的姐姐買回來送我的名產,愛吃的我當然不能辜負人家的一 番心意囉!回家後馬上迫不及待的拆開來和家人一起享用

曾記的麻糬純天然手工製作、絕無防腐劑,盒上有標示有效食用日期2天,保存期限很短,在室溫下放個一天就快要硬掉,若是吃不完就要先放冰箱冷凍,要吃時再拿出來回溫,不然就是一次別買太多,不然就失去原本Q彈好吃的風味囉!

一盒12顆6種口味的手工麻糬,分別是綠豆、紅豆、黑豆、花生、芝麻、椰子,一種口味兩個,在盒中排的滿滿的,上蓋還很貼心的印上保存方法 
《曾記麻糬》是著名的花蓮特產,老板姓董不姓曾,取名〝曾記 〞是為了感念其岳父及妻子;美味的秘訣在純手工糯米磨制的外皮,加上材料札實而不甜膩的內餡,用麻糬寫下花蓮半世紀的歷史,更榮獲全國第一家麻糬業優良商店GSP認證

因為堅持慎選用料及手工精製,曾記手工麻糬的做法是:慎選口感較好,冬種夏收且產量少價格昂貴早冬糯米,當早冬米缺貨時,就得憑經驗四處找尋其它糯米,不管偏硬或偏軟的米質,靠經驗調配出一定比例,Q度才能抓得出來,再糯米洗凈磨成漿汁,接著以布袋裝著,用石塊壓至七分乾,壓乾成〝糯粄〞,而後遵循古法以手工『搓、揉、拍、摔』打出糯米的彈性,變成最Q軟的外皮後再入鍋蒸熟,其細膩之處是機器無法達成的,涼了之後再加入各種天天現煮現做的紅豆、綠豆、芝麻、花生等餡料完成
綜合口味裡包含6種口味:綠豆、紅豆、黑豆、花生、芝麻、椰子

而這6樣裡,我吃了3種,分別是第一顆吃的花生,再來是芝麻、黑豆,當中我比較喜歡吃的是花生口味,馬上一口吃光,所以忘了拍照不過,它們的手工麻糬還真的挺不錯,外皮很Q又有彈性,也不會過於軟黏,咬一口,麻糬裡面滿滿的花生餡,饀料很香味道也不會過甜;感覺就像小時候,路邊傳統推車賣的手工麻糬一樣

第二顆則是一項很愛的芝麻口味,但他們家的芝麻我不愛,因為我不喜歡它沙沙的大顆粒,感覺沒《聯全麻糬》那麼細綿,不過說實在,其實還滿香的,芝麻香氣很濃厚
再來就是黑豆口味啦,綿綿的有點像綠豆的口感,要不是還偶有聞到些微黑豆味,大神經點的,又沒包裝外袋的話,可能真的會誤以為綠豆口味食入

基本上他們家的麻糬,就跟路邊傳統推車賣的手工麻糬一樣,是屬於皮較厚,餡料比較少的那種,跟《聯全麻糬》皮薄餡多比起來的話,我還是偏愛聯全,不過還是要再此特別跟美玲姐說聲謝謝唷!



曾記麻糬
ADD:970花蓮縣花蓮市廣東街96號
TEL:(03)836-1314
官方網站:
http://www.tz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