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約好要一起吃個便飯,話說勒,大學時代的我跟同學們非常不熟,也因為許多原因很少參加班上的活動,所以還滿珍惜寥寥可數的這幾個,這次因為他們夫妻倆快遷移到台中就業了,所以一定要聚聚才行,畢竟他們結婚時我可是伴娘ㄟ~~
地點就約在高雄四維路上一家之前經過好多次都沒進去消費過,歷史悠久的美式pub《西部牛仔》,這間餐廳自1979年開幕至今,一直是以美式風格定調,店裡的裝潢風格就如店名一般,充滿著濃濃的美式風情

時間敲定之後,一下班我便往四維路前進,畢竟這個時段非常之難停車,加上《西部牛仔》附近太多餐廳跟夜店,要是沒及早去卡位,我想我會找到抓狂吧!繞了兩圈才停到一個還算頗近的位置,雖然不是店門前的黃金位,但也還不賴走一下就到了


我到的時候大概才PM6點左右,餐廳還沒開始營業,於是我就先坐在左邊酒桶旁的長椅上打NDSL等待,大概過了10分鐘左右後,陸續出現了一群年輕人,他們應該是跟我一樣約在這邊聚餐的吧!沒多久馬上又來了一台非常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休旅車,我才想上前制止他怎麼可以找不到車位就把車開道人行道上,還停在別人的店門口而已,沒想到後車廂一掀起來,下來的竟然是滿載食材前來的老闆,還好方才沒衝動的跑去罵人,不然就糗大了他們在搬運食材進店內期間,沒多久我同學他們夫妻倆也到了,於是3人便先入餐廳等待其餘兩位,照這情況看來我們應該是第一桌客人吧!可是因為我們沒訂位,所以被安排到二樓座位區,一樓的位置好像都已經被預訂了,生意會不會太好了一點阿
《西部牛仔》的誕生是源自於老板宣先生曾在美國留學一段時間,對美國當地pub的風格非常喜好且印象很深刻,因此回台之後希望能把傳統美式風格的pub原汁原味的帶回台灣,讓氣味相投的同好不用大老遠飛到美國就能享受其中,至今仍一直維持濃濃的美式pub情調,是在高雄當地相當受歡迎的一間pub,店裡的氣氛非常適合三五好友晚上下班後來這用餐放鬆一下,美式風格搭配爵士音樂再來一支古巴雪茄,以平價的消費享受高級的服務;這是結帳時照的,親切的老闆配合度很高,一看到我拿出手機要照相,馬上定格擺好POSE等我拍好才移動整個專業到一個不行,待客隨和親切又熱情真誠 

這裡的酒藏豐富,酒類眾多應有盡有,舉凡法國、澳洲、美國、智利、義大利的名酒及威士忌、葡萄酒、德國生啤酒,都一應俱全;各式的紅酒擺放在設計最佳保持溫度的紅酒櫃中,來維持紅酒的品質,而且喝不完還可寄酒,所以在這可以看到好多人優雅的拿著紅酒杯在品酒,對酒有興趣研究的人也可以坐在吧枱前由老闆親自教導如何品酒;其中有種特調VODKA Lime冰沙更是許多朋友讚不絕口的一品,聽說很好喝,嚐起來順口酸酸甜甜的,且酒味又不會很濃,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唷!

除了酒類豐富之外,這邊還提供多種美味的各國招牌料理,老闆特別推薦幾道很受歡迎的菜色,諸如法式料理洋菇蝦仁、美式帶骨牛小排及德國豬腳等,擄獲了不少饕客挑食的味蕾
這是他們餐廳一樓的吧台區還蠻寬敞的,店內還在裡邊放置了多部液晶電視不停的放映各式影片節目供客人看 
 
二樓也有液晶電視可看,而且中間佈置的聖誕紅盆栽,剛好和入口大門相呼應,感覺還是洋溢著聖誕節的感覺,雖然現在是盛夏,但還不賴  
 
二樓牆上符合老闆所要展現的牛仔風格璧飾

我的大學同學竹不知道上輩子作了啥好事,竟然可以娶到佳欣當老婆,感情超級好的一對,人也很好,雖然看起來跟我一樣不笑都很嚴肅嚇退了一幫與我們不相熟的人
Menu Cover
大致參觀了一下店內之後,我們坐定位開始點菜,打開menu一看,酒類真如所見所聞,的確很豐富,有好幾頁ㄋㄟ ,餐點雖然沒酒那麼多頁但也很豐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竟然都是台菜熱炒為主 ( ̄▽ ̄)~* 這裡不是美式餐廳嗎奇怪,
我還以為標榜美式酒吧裡面的食物,應該都是速食類,不然就是下酒菜,沒想到這麼富有本土味,這邊的菜跟這裡的感覺搭起來有種矛盾的衝突可是感覺還滿讚的,看是要滿足口腹之欲,還是想小酌兩杯都行,難怪這麼受歡迎

因為我第一次來,所以點菜的大權就全交給他們兩個,第一輪點的菜有:德國豬腳、培根高麗菜、宮保雞丁、炸豆腐、蝦仁蛋炒飯、炒麵,就好像是在中式餐館吃飯一樣,整個很妙,對於第一次在這用餐的我來說挺特別的
招待點心總共三種選擇,我們這桌送來的是蠶豆酥一碟,其餘兩種選擇是菜圃餅&豌豆,據說這是可以免費一直續盤的耶,我想應該是因為餐廳偏向小酒館經營走向的關係吧!這邊真的是愈晚人愈多,大家用餐結束也不會馬上離開,大多是繼續點些下酒菜,邊喝邊聊

蝦仁蛋炒飯我想這應該是愛吃炒飯的那兩人每回必點的一道菜吧!雖然整盤看來不特別起眼,可是蝦仁好脆好好吃,飯也炒的鹹淡適中,所以不知不覺也添了兩回

炒麵配料很豐富,但我比較愛義大利麵,所以只嚐一點而已,味道很有台灣風味
 
苦瓜鹹蛋這個好吃,鹹蛋味完全滲入苦瓜內,色澤也很漂亮,就算涼掉了也有不同風味,不錯
 
培根高麗菜雖也是點菜率頗高的一品,但是我覺得就還好,沒啥特別之處
 
招牌之一的德國豬腳,搭配酸菜絲及特調辣醬,不愧是招牌,果然很不錯,外皮炸的酥脆,但嚼來又Q又香,難怪讓一堆人著迷不已

酥炸豆腐一定要趁熱吃,雞蛋豆腐外皮不是炸的很酥脆那種,而是外層微酥裡面嫩,沾醬雖然有辣椒卻一點都不辣,搭配的小黃瓜也很脆很速配
 
竹點的檸檬冰沙,據說很清爽,而且好像是沒酒味的
 
潘趣佳欣說很好喝且適合女孩子點的調酒
  

等我們吃的差不多時,我們的老姜終於帶著女友現身了,所以他們第二輪又加點了一些菜跟飲品,但因為我已經早就跟佳欣聊開了,所以早就忘記照相這回事了

倒是其中有道宮保雞丁我有嚐到幾口,一定要提一下,雞丁炒的很嫩,整道菜也很夠味,是一盤下酒好菜,可惜他的花生是生脆的那種,跟我喜歡的不同

整體來說,這裡的菜色頗豐,價格也算公道,東西又都很大一盤,服務親切,本來還以為pub的餐點味道吃起來應該還好而已,沒想到他們家的料理還真的不錯,每一道菜都有中上水準,跟正統的餐廳有的拼ㄟ!

一行人吃飽喝足,待了快5個小時,離開時已經PM11點左右,結帳竟然才付了$2190大洋,付錢時老闆還記得我就是那個整間店最早來,坐在酒桶旁打電動的女生,哈哈~~記憶力很好,所以就小聊了一下,雖然我們已經要離開了,老闆依然很熱情的推薦這次沒點到的招牌,並要我們下次一定要再來嚐嚐,厚~~~就甘心ㄟ~~


PS:我今天(7/3)已經完成這篇食記了唷!所以不要再問我寫好了沒,我盡力了,菜名有啥錯誤要更正再留言跟我說唄!

西部牛仔 PUB


ADD: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335號
TEL: (
07)330-2668
TIME: PM18:30~AM6:30
PAY: 現金刷卡皆可 無服務費
全年無休‧無合作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