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大家早就約好明天要聚聚,下午因為公司高個兒妹妹突然說要請大家吃下午茶,覺得很怪,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天是她生日,擇期不如撞日,乾脆改成今天幫妹妹慶祝生日順便聚餐,但是在這大雨滂汑的日子,聚餐的地點很難決定,最後的折衷方式當然就是離公司愈近愈好囉!最後決定點是紀綸推薦的《迦南園日式涮涮鍋》

我們到的時候,一進入店家,環顧了一下,發現店裡還沒啥人,可能是雨下太大了吧!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很lucky又停到店門口那個黃金停車格其實我對吃到飽的餐廳大多沒啥好印象,沒有品質的吃到飽常讓用餐變成折磨;但是進到裡面後發現用餐環境頗乾淨明亮,大部分都是四或六人座,我們五個,所以店家幫我們安排了一個很不錯的座位,剛好介於醬料水果區跟飲料冰品的中間 

來介紹一下這間店,它是一間無限供應吃到飽的火鍋店,雖然是吃到飽,不過是採取點菜的方式哦,每個人的位置餐具下方都有一張menu,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吃的根服務人員點餐,沒任何限制,再由服務生將食材送到桌邊,其它還有放在同一區的調味醬、水果、甜點就完全採自助式,東西都擺放的很整齊乾淨,看了就覺得舒服
看到上面的銀壺嗎?那是高湯,也是自助式的,還有碗下方的蛋,前方是方便你分開蛋清和蛋黃的瓷壺,旁邊的那個孔是讓你丟蛋殼的,很貼心厚!

特別的是,他們家還有麻辣鍋底ㄟ,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耶!超好奇加進去候會是啥味道,可惜的是這次身體欠安不宜嗜辣,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調味醬有基本的沙茶、日是沾醬、辣椒、羅蔔泥跟我很感興趣的五味醬等等
我調製了一碗沙茶+五味醬,另一碗則是羅蔔泥+日式沾醬

看了一下menu,發現東西還挺多的,若你和我一樣是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尤其是牛肉﹞,這裡的肉品種類雖不到琳瑯滿目的地步但也不會令你太失望;除了澳洲沙朗牛肉、美國培根牛肉、嫩肩牛肉、雪花牛肉,還有梅花豬肉、培根豬肉和紐西蘭小羊肉可以選擇

海鮮種類也很豐富,menu上所列的海鮮多達20幾樣,有鮮蚵、扇貝、蛤蜊、鯛魚片、鮭魚、珍珠貝等,但是剛好沒海參因為我除了牛肉外也很愛海鮮,所以大家決議各點一份,放入沸騰的昆布柴魚高湯裡燙熟,味道都不壞,冷凍過的海鮮也無令人皺眉的腥味

如果胃裡還有空間,菜單上還有40餘種火鍋料可供轉換口味,除了常見的豆皮、燕餃、甜不辣,還有口味較特殊的起司燒和海鮮松茸包,若沒吃過不彷點來試試看

火鍋料之外,飲料方面則供應自助式喝到飽的瓶裝汽水放在冰箱,有雪碧、可樂、芬達,飲料冰箱旁邊是綠豆湯,再過來是旁邊的冰沙果汁,還有替喜歡咖啡香的客人,準備了香濃現煮的美式咖啡,都是免費供應 

其實涮涮鍋除了湯頭,還講究食材新鮮,因為食材只經汆燙,品質好壞一吃就試得出來,一開始桌上會放置少量的高麗菜、青江菜和一個香菇,通常我都會先把高麗菜丟到鍋子裡讓它先煮出甜味,他們這邊的湯頭只有一種沒得選擇,,味道很清淡(湯裡面有昆布、薑片),除非你加入麻辣鍋底或其他調味料自製湯頭

1.澳洲沙朗牛肉來自澳洲的牛肉油花分布雖沒非常均勻細緻,但汆燙後口感仍軟嫩,滋味很不賴
2.嫩肩牛肉油花少、肉質纖維較粗,汆燙之後口感卻清爽有嚼勁
3.雪花牛肉油花分布均勻細緻,汆燙後口感細嫩柔軟,入口欲化的滋味讓人直呼物超所值。
4.美國培根牛肉就有點類似早餐的那種培根,差別在於牛跟豬的不同,一樣不錯
5.培根豬肉就是早餐的那種培根
6.梅花豬肉很嫩,油花豐富
7.紐西蘭小羊肉宜芹點的,我不愛羊所以沒吃,據說沒啥羊騷味

8.凍豆腐吃火鍋必點,豆腐吸收了湯汁的鮮美再加上沾醬,在口中化散開來
9.金針菇、芋頭就單純點個蔬菜
10.花椰菜 店家除了切成適口大小,還很貼心的削除纖維較老的外皮,可惜不是青椰菜 (我偏愛青椰菜)
11.蕃茄純粹點來提味讓湯頭更甜的
12.豬血香Q腸我沒吃

13.龍蝦沙拉這道是服務人員推薦的,因為算是前菜莎拉所以要先吃,吃得出龍蝦肉,爽口Q彈,好像有用少量哇沙米調味吧,好吃就是煮鍋跟醬料碗中間那個黃盤
14.花枝漿在魚漿裡加入花枝製成,好像每間火鍋店都有吧,將之DIY弄成丸子撥入沸騰高湯裡,待浮起之後即可食,鮮脆彈牙很Q,花枝味道很重,好吃!
15.魷魚很脆,不錯
16.軟絲我覺得好像跟魷魚味道差不多
17.鯛魚片還蠻新鮮的
18.珍珠貝就是小乾貝,我全部丟下去煮湯頭,煮過後吃起來味道淡淡的,好像甜味都煮進湯裡了

19.鮮蚵蚵仔很肥,燙煮後很新鮮沒有腥味
20.竹蚶煮太久會老掉,燙一下就吃還滿甜的
21.蛤蠣小小顆不過新鮮好吃,沒有吃到沒開的
22.23.蟹身、蟹角小小的沒啥肉,弱掉
24.鮮蝦真的還滿甜的
25.扇貝讚啦!大顆又甜,但是要注意煮太久會太老就不好吃了

26.鮭魚我超愛鮭魚的,雖然是冷凍的,但是油脂豐富肉質又很軟,好吃!
27.冰魚吃起來就還好而已,淡淡的味道
28.鱈魚片一樣肉質很軟
29.鱈魚肚比起鱈魚片油脂較多,肉質更細
30.鮑魚角普通而已,煮好後有點硬而難嚼

31.起司丸+魚包蛋 這2種看似丸子的火鍋料其實內藏玄機,起司丸裡面包的是柔軟鹹香的起司餡,起司蠻香濃的,魚包蛋裡面包的的則是脆彈細小的某種魚卵or蝦卵?吃起來QQ的也不錯,口感新鮮

既然是要慶祝,少不了要一起舉杯啦,其實我連一瓶都沒喝完,因為不喜歡“有氣”的飲料,每次喝都會脹氣

其實吃到現在已經非常飽了!海鮮跟肉類幾乎全點過了,火鍋類因為我不愛所以幾乎沒怎麼動到,尤其於四人包辦我是肉食主義,一直在吃肉跟海鮮,後來加點時因為怕吃不完浪費,所以全權讓紀綸決定,全吃完時飽到快吐了

但是還有一樣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就是在古早味冰品旁邊的那台雙淇淋製造機!!一定要留點胃來吃,店家說他們是用鮮奶倒下去製作的,果然很有牛奶味,比McDonald's的還好吃,而且自己擠很好玩畫下一個完美的ending,吃超級飽的啦!


迦南園日式涮涮鍋

 富民店
ADD: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432號
TEL:(07)558-2288
TIME:11:00 ~ 15:00
        17:00 ~ 23:00
 (人多時用餐限兩小時)
網址:http://jianan.city-jungle.com.tw
無休  無刷卡

大墩店
ADD:台中市大墩路377號(介於向上路和向上南路之間)
TEL:(04)2473-3455

崇德店
ADD:台中市崇德路一段490號
TEL:(04)2237-9188
arrow
arrow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