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瀏覽網誌時有看到《好客貳玖》這家餐廳,因貪愛美食所以曾特地去青年路找了幾回才發現店家早已遷移,後來幾回照著店家所張貼告示的紅紙循線在民生、光華路段又找了幾回仍是掃興而返,沒想到 今天因為有事開到我平常幾乎不會經過的民族路段想說既然在附近就再找找看好了,竟然讓我意外的發現尋尋覓覓已久的《好客貳玖》原來是搬到民族路上的咕蒂咕蒂旁邊來了,既然如此當然要進去好好大快朵頤一番囉!

話說爲啥我會如此執意要到這品嘗一下勒,源自於網誌的介紹太吸引人,加上據說此店是某位鼎泰豐出身的師傅南下開的湯包店,基於對鼎泰豐的好印象,嘴饞的我當然要去嘗鮮囉!

餐廳門口是兩個餐點看板,我想上頭的應該是店裡的招牌吧!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尚早,才快PM6:00左右,所以才幾桌客人而已,大部分的桌子是四人坐,也有十人坐的大圓桌,還有二樓,佐醬料則是放在一個獨立的小桌上供客人自行取用

廚房分為前方入口處製作點心的區域的開放式廚房和後方負責熱炒的區域,點心區人手三人,內場負責點菜送菜的約3~4人,熱炒區則不明

我選了一個最靠近門邊的位置,剛好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點心的製作區

坐定後,服務人員很快送上決明子熱茶和MENU,在點餐期間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好客貳玖》店名的意思說,『把每個客人都當成好客人,以29家分店為目標。』原本最早就是開在民族路上,青年路那家是分店,休息了一陣子,才又重新在民族路上開張
  
我們一行三個人,照舊依然是由我點菜,再由其他兩人補充,因為心中早已想好要點食網誌推薦的,所以這次就不麻煩服務人員介紹了

點完菜後,又到小菜區晃了一下,種類很多,而且還有愈來愈少看到的酸豆,正再不知如何取捨時,照片內的服務人員熱情推薦圖中左方的招牌小菜,醉雞、筍子、花生肉凍,但是醉雞還沒好要等,我又不愛那種醃製的酸筍,最後決定加點招牌小菜花生肉凍一碟

花生肉凍$80花生應該是有先煮過再下去混合而成,有淡淡的八角香,還不錯
不過裝決明子熱茶的杯子竟然是用海產店拼酒的玻璃杯而不是磁杯而且喝完了要常常麻煩服務人員來加茶,怪不好意思的

小籠湯包$80首先登場,大概50元硬幣大小,皮不夠薄,但是內餡嚐起來還好,倒是湯汁又熱又燙,一口咬下還爆漿噴汁
木須炒餅$100頗受友人稱讚,這是將麵餅烙熟後切塊,搭配木耳、蛋、肉絲快炒,再淋入高湯,讓麵餅吸入湯汁的香鹹滋味,少了酥脆口感,但軟Q麵餅與脆脆的木耳形成對比口感,感覺頗有食趣。

蟹黃湯包 $120應該怎麼說勒,一樣是會噴汁,但是就覺得蟹黃不夠綿密,還好而已

絲瓜海鮮湯包$120絲瓜切成細絲混合著蝦仁肉末,蒸過的絲瓜鮮甜,使得湯汁更多,三籠裡這道表現最好

芋泥鍋餅$150這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芋泥甜而不膩,熱燙燙的餅酥酥脆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上層芝麻那面太油芝麻太多,如果可以選的話我希望上層的芝麻沒有也無所謂,只要上層能跟下層一樣酥的話,那會更好

蘇北饊子餅(牛肉口味)牛肉捲餅$80 是招牌之一,當然不能錯過一定要點,但是忘記照相了饊子類似油條,呈細長型微捲,外層麵皮用小火乾烙而成,薄麵皮很有嚼勁,類似裹北京烤鴨的餅皮裡刷上甜麵醬包著薄切滷牛肉、蔥和酥脆饊子,咬下去的口感酥脆,配著滷牛肉吃還算不錯吃。 
  
 
蘋果日報
http://appl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NewsType=twapple_sub&Loc=TP&showdate=20070529&Sec_ID=19&Art_ID=3513567&ArtPage=1


其實已經不會再想要特地來吃,畢竟實際吃過後跟我想像的差距過多,之前看完網路上的介紹,期望過高,但是因為鍋餅很好吃,而且又不知哪裡還有賣,所以讓我馬上決定下次要再來試試豆沙鍋餅,其他就再說吧!



好客貳玖
ADD: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29號
TEL:(07)222-0056、0937-626-985
TIME:11:00~14:00、16:30~21:00
無刷卡、無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