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老班底成員買了鹹酥雞一起跑去看了《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這是繼2005年《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之後, 2008年迪士尼影業將與威登媒體再度合作推出的電影,改編自英國作家C.S路易斯的暢銷系列小說。

而書的全書七冊的標題,根據故事發生的先後次序而排列如下:
  1. 魔法師的外甥The Magician's Nephew
  2. 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3. 奇幻馬和傳說The Horse and His Boy
  4. 賈思潘王子Prince Caspian: The Return to Narnia
  5. 黎明行者號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6. 銀椅The Silver Chair
  7. 最後的戰役The Last Battle

(以上的排法是現在出版的總目錄式排法)

第一集《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中,四個兄弟姊妹幫獅王亞斯藍收復納尼亞王國失土,封印住白女巫之後,就回到了英國。 僅管在納尼亞王國,他們都長大成了國王、皇后,可是兩個空間的時間運行速度並不相同,所以當四人通過衣櫥回到英國,他們又變回原來的年紀。

就這樣過了大概一年後,某天,他們在月台上等火車,一陣天搖地動,他們又回到了納尼亞。四人這一離開相隔就是1300年,他們很快就發現一切早已人事全非,早已不是他們離去前那個富足和樂的地方,納尼亞王國又面臨了重大危機,籠罩在新勢力米拉茲國王的陰暗勢力陰影下,被兇殘暴戾的坦摩人所攻擊之下,納尼亞人幾乎滅絕。

 在探險搜尋舊地的過程中,四人意外解救了一名曾經在松樹林中遇上賈斯潘王子的黑矮人川卜金,在知道四人的身份後,川卜金立刻將期間所發生的事情告訴他們。原來納尼亞己被坦摩人掌控,現任國王米拉茲殺害了自己的哥哥,賈思潘王子的父親篡位為王,為確保王位膝下無子的他,便假意對王子友善實以軟禁。 但賈思潘王子在半人類半矮人博士的教導下,仍漸漸知道了自己的王儲身份,與傳說中的納尼亞歷史。

另一方面,米拉茲國王的皇后也生下了子嗣,意識到王子將有生命危險的博士,將蘇珊皇后的魔法號角交給了王子,並送他逃離,並交代他在最危急的時後才能使用。 與博士道別後,王子在松樹林中遇上了黑矮人川卜金、紅矮人尼卡不里與名叫「松露高手」的獾,加上一隻名為「老脾氣」的能言鼠,一行人討論後決定幫助吹響號角的王子對抗米拉茲,以拯救納尼亞換取兩國間的和平。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中有多場面浩大的的戰爭畫面,令人目眩神迷的新人物與特效,納尼亞王國裡的造型奇特的各物種半羊人、矮人、非洲納尼亞半人馬家族、女巫、狼人、半人半獸的森林之神、人身牛頭怪等,也將會以各種不同的招式共同禦敵。

忠誠與背信狡詐之間的鬥爭,最後還有蘇珊王后與賈斯潘王子的一段情,還不錯看。

其中露西真心相信的純真及愛德蒙成熟許多有別於第一集的幼稚,都有故事延續性,所以應該還會有下一集吧!


PS.因為現在好多地方都禁帶外食,所以專程跑到與夢時代同系統的喜滿客去看(就是以前的坎城啦!),沒想到進步很多ㄟ,戲院裡面便乾淨了,而且外面就買的到優待票,一張$170大洋



官方網站:
http://www.disney.com.tw/bvi/narnia2/index_1.html
以上內容部分參考自網站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