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下班後突然很想吃大阪燒,剛好朋友打電話來就相約一道去自強路上的月島文字燒用餐。店門口有張海報寫了大阪燒和文字燒簡單的說明,並且有店內食物的模型可供參考。因為最近都是用手機拍的,加上下著毛毛雨,照的不是很清楚 我們到的時間比較睌(快晚上八點),大概是已經過了晚餐的巔峰時刻,所以店內客人不多。店面不大,大約8張桌子左右。牆壁上有大阪燒和文字燒作法的說明,但我忘記拍了,哈哈~~ 每張桌子上有一片大鐵板和兩個大鏟子每個人有一個小碟子和小鏟子
Menu封面

月島文字燒主要以大阪燒文字燒為主,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是厚的一種是薄的,
可以選擇的種類不少。而且還可以自己單點一些要加進去的配料

 
喝的東西有飲料類:綠茶、可樂、烏龍茶、蜜茶、烏梅汁、玄米茶和沙瓦:可爾必思、草莓、柳橙
 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先點了ㄧ份月島文字燒($180)和一份和風大阪燒($220)外加單點一份起司($40)
飲料則是點烏梅汁($40)。 但我覺得他們的飲料有點小貴,味道就普通而已沒啥特別的。

首先登場的是月島文字燒,店員會來幫客人煎,但也可以自己DIY,因為我們第一次去怕弄失敗了沒得吃,所以還是請店員幫忙煎比較妥當! 
他們會先將兩塊麻糬放在鐵板邊邊,再將其他配料一起放在鐵板上鋪平,放置一會兒
過一下下後店員會來將配料稍微炒一下,然後將中間鏟出一個洞,將碗裡的湯汁倒進剛才鏟出的那個洞裡再加入起司,接著將所有配料和湯汁拌炒,拌勻的方式是用鏟子畫出ㄧ個〝8〞,邊畫8邊將配料和湯汁拌勻,最後放上麻糬,,ㄧ份文字燒就完成囉! 拌勻後的文字燒,湯汁已經變黏稠了,用小鏟子挖一些,薄薄的在鐵板上刮一下,還會煎出一些鍋巴,當然也可以直接用鏟子鏟一小口起來吃啦!文字燒的口感很特別,稠稠的,高麗菜絲很清甜,海鮮也很好吃,但因我個人粉愛鍋巴所以故意等焦一點,感覺吃起來口感比較香,入口時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七味粉調醬囉! 

大概吃了快一小時,陸陸續續又近來了幾桌客人,愛嚐鮮的我看到隔壁桌點的明太子綜合海鮮文字燒($250)好像很好吃就跟著加點的一份
接下來是煎大阪燒,材料有高麗菜絲、海鮮、雞蛋、紅薑絲、蒟蒻、豬肉片和麻糬,以及柴魚片

整團材料慢慢壓平,並用鏟子將材料調整成圓形,煎一段時間後,店員將原先放在一旁煎的豬肉片和麻糬擺放在材料上,再鋪上剛才刻意留在碗裡的一小部份材料,然後再繼續煎。當店員確定底下那一面已經煎好了,就會把整個大阪燒翻面再煎。這可是要先練過功夫才能翻的,不然一翻過來散掉就糗了!

 兩面都煎熟之後,先刷上一層醬油。 接下來可以選美乃滋或芥茉醬,一未都沒試過的關係,所以我們是選美乃滋跟芥茉醬各半。店員很快的將兩種醬淋在大阪燒上。 然後灑上海苔粉。 最後再放上柴魚片,柴魚片還會在大阪燒上跳舞喔!店員拿大鏟子將一片大阪燒切成四等分,就可以吃囉! 大阪燒因為事先將所有材料攪拌過,所以吃一口常可以吃到很多的配料,很多不同的滋味,還有煎得很香的麵皮,搭配上層的美乃滋、海苔粉及柴魚片,味道還不錯!

明太子綜合海鮮文字燒的配料在我們吃大阪燒的時候端上桌,一大碗滿滿的,高麗菜絲加上蝦子、花枝等海鮮,另外還有明太子和麻糬,旁邊還有一小碟起司條,看起來非常豐盛!
一樣是由貼心的店員爲我們服務,但是因為大阪燒吃起來有點像章魚小丸子燒的口感,沒有焦焦脆脆的口感,所以感覺還好而已,加上也有點飽了加上還有一份文字燒要打拼,所以剩下的一半便請店員先幫我們打包。
明太子綜合海鮮文字燒吃起來比前一份還鹹一點,可能是因為有明太子的關係吧!我是覺得還不錯,但是我朋友比較愛月島文字燒


整體來說還不賴,是我還會再去光顧的一間店



月島文字燒 
TEL:(07)241-1447 
ADD: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59號 
TIME:11:30-02:3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